【社造學會敬邀】12/4-12/5 莫拉克災後社區重建見學@嘉義

文字-A A +A

十二月,我們邀您一起走入災後的嘉義重建現場,進入梅山太和茶之鄉、阿里山來吉部落、番路鄉公興社區以及日安社區的永久屋參訪,閱讀重建生命的故事。

以產烏龍茶聞名的梅山鄉太和社區在風災中受到重創,國小遭土石流淹沒、五十公頃土地受損、聯外道路毀損、產業萎縮;一年後,秉持著對於土地的愛護及產業永續的精神,太和社區重新出發的茶鄉生態人文之旅,邀您共同來體驗「水過太和茶更香」的冬季茶會

災後的阿里山來吉部落,安遷與原地重建的爭議引發嚴重的衝突,我們將拜訪社區Inohe(媽媽們的)組織,由媽媽們組成的新力量試著以軟性的討論、對談以及社區活動找回部落原本的感動,重新凝聚部落意識與願景。

番路鄉公興社區位於阿里山公路上,介於都會與觀光風景區兩種模式之間,災後急於尋找自己的定位與特色,社區內的生態旅遊該不該開發?該如何開發?如何在生態與生計間取得平衡?這些都是超越重建的新思考。

在漫長的重建過程中,社區面臨許多挑戰與掙扎,需要我們持續的關心與支持。

見學時間:99年12月4、5日 (星期六、日)

按我下載行程表

按我下載報名表

名額有限,有興趣的夥伴,請盡速填寫報名表,e-mail到 karensuekimo@gmail.com(蘇小姐),或電洽(02)2393-0629轉分機21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造學會敬邀】12/4-12/5 莫拉克災後社區重建見學@嘉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