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的稅制 陳菊籲:基於是非公道 黨團超乎政治立場 修法改善稅制

文字-A A +A

        五都選舉倒數計時,朝野卯足勁拼民意,各大平面媒體卻報導,台灣稅災如野火燎原,民怨四起。人權律師蘇友辰認為,遇到稅務問題,人民無法與官方抗衡,最後祇有認賠了事,憲法保障人民基本權利無法獲有效的維護,長期下來,民眾對於政府勢必失去信心。一向以文化交流致力推展愛與和平人權理念,走遍五大洲,享譽國際的太極門,近十幾年來,飽受司法與稅務冤屈折磨,雖然經司法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但國稅局仍憑不實不法起訴資料,誣指太極門為補習班,違法課稅,衍生121張稅單、57罰,更非法查封拍賣太極門資產。面臨形同抄家滅族行徑的公權力施暴,太極門稅務冤案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已有多國紛紛發聲要求台灣政府尊重人權,而大高雄地區弟子代五六十人,於11月10日下午5:30在高雄市副議長黃石龍的陪同下,向高雄巿巿長陳菊陳情,希望陳菊市長本於地方父母官的職責,關心民情、了解民怨所在,發揮在野黨監督政府的力量,為民發聲:要求國稅局依法行政、立即撤銷違法稅單及違法強制執行。一向以「人權鬥士」自居的陳菊市長表示:「希望台灣不合理稅制在立法院透過修法,尋求黨團支持,黨團超乎政治立場,基於是非公道,大家一起來改善。」

記者 李梵真/高雄報導 

        陳菊市長競選總部總幹事陳啟昱立委表示:「站在一個在野黨監督執政黨的角色,我們會透過立法院黨團研商對策,怎麼樣讓有權力的人產生壓力,無法來逃避這樣的問題,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十幾年前,曾帶動高雄市後勁地區鄉親抗爭石化業長期汙染的副議長黃石龍,他認為太極門這個事件,14年來立委在立法院質詢政府都不改革,政府背離目前社會的民意,他認為,如果政府不重視,建議太極門的師兄師姊應該要發動很大的抗爭,例如出來靜坐,逼使政府來改革,這是最好的辦法。黃石龍表示,不合理的稅法,透過人民的施壓,政府才會改變。

        十幾年來,國稅局完全?煞成千上萬太極門弟子提出的贈與書證,硬將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當成補習班、誣指敬師禮為學費、誣陷代辦團購練功服是營業,太極門以陳情而非激烈抗爭的方式拜會地方父母官,上達民意,就是本於尊重與愛國之心,盼望政府能真正瞭解人民為國家的根本,不要辜負人民的信任,要尊重憲法保障人民贈與的自由意思,勿再漠視與縱容違法官員踐踏人權,也希望以理性的訴求,喚回國家官員、公務員的是非觀念及道德良知,尊重整個國家憲政體制。立委田秋堇曾表示,太極門這個案子就像是個敲門磚,但願可以把國家在稅制上惡性循環的鎖鍊敲掉、停止無止盡的輪?。否則超過全國二分之一以上家庭受災的四百二十萬件欠稅欠費待執行案,所形成淹沒全台的「稅災」,將造成社會動盪不安,阻礙國家進步。

        人民是頭家,對於政府稅制改革靠全民一起來監督,而政府亦應拿出決心、超越藍綠黨派,真正「解民所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合理的稅制 陳菊籲:基於是非公道 黨團超乎政治立場 修法改善稅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