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災土石流 誰能擋得住 未依據司法三審判決課稅 林晉章議員批國稅局於法站不住腳

文字-A A +A

        近來政府財政赤字嚴重,連帶嚴苛甚至違法查稅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日前民間人權及稅改團體紛紛指出「稅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連市井小民也動輒得咎。稅制的不公、稅務機關的行政裁量權過大與稅吏欠缺人權素養,已嚴重侵害人民權益。面對四百萬餘件欠稅欠費待執行案,影響超過全國二分之一以上家庭,其中冤情如滾滾洪水、人民苦痛怨難伸。堅信「人民就是頭家」,連任五屆台北市議員,號稱議會法規舵手的林晉章議員,在五都選戰哨煙四起、百般繁忙之際,特別抽空於11/9(二)晚間蒞臨太極門內湖道館,深入了解太極門的稅務冤案,接受太極門弟子的陳情,一起為保護賦稅人權,健全體制而努力。

記者:上官玲台北報導

        長年擔任議會法規小組召集人,政大法律系畢業,深厚的法學背景,對所有法案的來龍去脈都深入了解,連台北市長郝龍斌都誇稱是議會活圖書館的林晉章議員,其實與太極門結緣很深。為民喉舌二十年,林晉章表示,早期當議員之初,即拜訪過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及夫人,多年來也參與過很多次太極門主辦的活動。太極門最令他覺得感動及不可思議的是,長期致力各種公益活動中,每位師兄姊所展現的笑容是如此的喜悅、真誠和自在。連他認識的好幾位退休校長、老師,也都是太極門弟子。太極門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他相信太極門?對是個正向團體、教忠教孝,是「社會改革的力量,太極門弟子更是社會的中堅力量。」

        然而,是怎樣的因素,讓一個充滿健康、活力能量,身肩社會中流砥柱的團體必須到處陳情、喊冤?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強調,太極門稅務冤案,?對不是錢多少的問題,而是攸關整個社會正義公理。她沉痛指出,太極門從來沒有積欠任何稅款,十幾年的稅務冤案,源自侯寬仁檢察官僅憑不實檢舉,違反憲法,一案三辦二罰,而國稅局僅憑不實不法起訴資料即違法課稅,硬將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當成補習班、誣指敬師禮為學費、誣陷代辦練功服是營業,完全?煞成千上萬太極門弟子提出的贈與書證,更漠視司法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國稅局更罔顧財政部與行政法院十一次撤銷錯誤稅單,以及監察院提出國稅局七項重大違法的調查報告,其竟巔倒是非,連藐視司法「法院說的不算」的狂狷話語都可以說出口,更印證了稅務機關的行政裁量權過大,人民飽受酷吏荼毒的事實。

        林晉章議員表示,以法學的觀點來看,國稅局使用刑案所查獲之證據,發單課稅應以法院最後判決所得性質為依據,單是以起訴書就逕行開單,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他將竭力請政府釐清真相,還給人民一個公理。太極門弟子黃榎吉同時代表所有弟子遞呈陳情書,他向議員陳情表示:「太極門稅務冤案實在是太冤枉!從頭到尾就是政府官員的是非及良心的問題,影響了整個國家憲政體制,希望能借重議員的法學專才,將我們的心聲傳達給馬主席。」

        馬英九總統曾說:「司法不能孤立人民的感受之外」,財政部長李述德又言:「政府課稅心安理得,人民納稅心甘情願」,無論是司法改革或稅制改革,行政機關必須落實依法行政,絕不能視人民為刀殂下的魚肉,擴大行政權恣意凌虐,玩弄法令於股掌。監督政府稅制改革,人人有責,期許政府健全體制,真正實踐的承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稅災土石流 誰能擋得住 未依據司法三審判決課稅 林晉章議員批國稅局於法站不住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