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歐巴桑)族的真情告白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作者:芬玲


今早一踏進辦公室,Super採購團的團長媛媛便昭告大家:以後再也不能幫忙大家團購了!大家錯愕之餘紛紛驚問:為什麼?媛媛團長答道:新聞刊載以後團購的主購人,隔年5月報稅時,要把團購的代辦所得納入個人綜合所得稅報繳,否則被國稅局查獲,會被補稅加罰鍰,我可不想成為國稅局覬覦的獵物,所以請各位自行解決民生用品問題吧!

 

天啊!對我們這群靠著揪團省錢的OBS(歐巴桑)族,可謂之晴天霹靂的消息!畢竟,我們所服務的企業已經三年沒有調薪了。公司並非經營不善,而是原、物料一直上漲,公司的利潤已經大不如前,老闆堅持「根留台灣」的理念,讓我們公司在夾縫中求生存。老闆對待我們真的很好,在業界一片裁員聲浪中,老闆仍讓我們保有這份工作;在同業紛紛調降薪資減少人事支出時,除非是「撐」不下去的同事,我們老闆可沒有「逼走」任何一位員工,只是逾缺不補的情況下,每個人的工作負荷量加重了,身為公司「元老級」的幾位員工,仍堅守與老板胼手胝足打天下的患難之情,這樣的情誼,絕非稅務官員能夠理解,畢竟在您們的眼裡除了稅金之外,應該還不知道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道德」、「情義」吧!

 

目前,我們沒辦法像國營事業的員工般,平均年薪高達1314303元,足足是普通上班族的2倍以上,金飯碗事業的員工,也無法了解在沒有開源的情況下,普通上班族必須運用團購的方式,以達節流的目的。如今,國稅局官員竟以此課稅,平民生活的我們,勢必失去此節省生活開銷的管道。

 

感謝媛媛採購團長,總是犧牲中午休息時間,上網幫忙找最近折扣的生活必需品,像衛生紙漲價時,一口氣買了三大箱的我,總不能騎著「小綿羊」載著三大箱衛生紙回家吧!於是補貼些運費,麻煩廠商「專程」送到家裡,雖然多花了些小額費用,不過多少還是省了筆小小開銷,也減少媛媛團長遭OBS「叨叨唸」的困擾,如果為了自己方便,施點小惠給團購召集人,因此而讓她遭國稅局「盯上」,說實在話,自己也過意不去。

 

唉!國稅局的官員們,為了考上「公職」,您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與金錢準備考試,才能擁有現在穩定且優渥的收入,但請試著「苦民所苦」想想,別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您們領的薪資可是納稅人省吃儉用的辛苦錢啊!也許省這些區區小錢,對您們而言根本不足掛齒,既是如此又何苦為難我們這群「勞苦功高」的頭家呢?也請發發慈悲吧!放我們一馬,別在雞蛋裡挑骨頭了,國庫空虛又不是我們這群頭家造成的,可以請什麼「廉政署」發揮一下功能,多抓一些貪官污吏吧!那麼國庫的錢就不會被A掉,國稅局也不會回過頭來找我們這群頭家的麻煩了!我們只不過想要個安定的生活而已,難道這種最基本的需求,連在台灣生活都已經做不到了嗎?真的要連我們上班族也出走到「對岸」才有生機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19

HOPE

加入時間: 2010.07.19
1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2011-02-09
瀏覽:
3,155
推:
1
回應:
1

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2011-02-09
瀏覽:
2,802
推:
0
回應:
0

司法人員鞠躬道歉,中國能,台灣不能?

2011-02-09
瀏覽:
2,318
推:
0
回應:
0

為愛走天涯

2011-01-29
瀏覽:
2,488
推:
0
回應:
0

法官談行政法院的失敗

2011-01-18
瀏覽:
2,367
推:
0
回應:
0

跳脫舊殼 國家更進步

2011-01-18
瀏覽:
1,787
推:
0
回應:
0

台灣法律用來保護壞人?

2010-12-21
瀏覽:
1,994
推:
1
回應:
0

民控官有時盡 官害民無絕期

2010-12-21
瀏覽:
1,825
推:
0
回應:
0

草菅人命?行政法官裁判書用抄的?

2010-12-04
瀏覽:
2,383
推:
0
回應:
0

OBS(歐巴桑)族的真情告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