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官卡」 陳情太極門稅務冤案 海外僑民赴歐盟首府布魯塞爾為賦稅人權發聲

文字-A A +A

        民主、自由、尊重人權以及法治為歐盟的中心價值,11月3日上午,來自歐洲各國的太極門弟子和支持者特別齊聚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向台北駐比利時兼歐盟代表處陳情纏訟多年的稅務冤案。這群身著白色練功服的太極門弟子在布魯塞爾街頭格外引人注意。他們當中有的是嫁到法國的僑民、在英國的留學生、在荷蘭工作的電子新貴、知名航空公司的空服員等等。來自各國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有備而來,要曾獲選最佳駐外單位的台北駐比利時代表處傾聽、並把僑民們的心聲傳回台灣給馬總統。

(GPDN 駐荷特派記者 / 劉君均 報導)

        「以一位台灣冤獄受害人家屬和稅災受害人的身分,今天我終於有機會能為自己和其他人發聲!」僑居巴黎多年的陳羚芝堅定道出她多年來的心願。雖然已在法國結婚生子,居住長達十年,陳羚芝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故鄉,那曾讓她不堪回首的傷心地。回想起民國85年,自己的父親因為侯寬仁檢察官的濫權、違法,無辜坐了116天黑牢。縱使十三年後獲判國家的冤獄賠償,然而父親一生清譽全毀,全家人多年來所遭受的各種精神折磨更非金錢能彌補。原以為冤獄賠償象徵國家對司法錯誤的些許歉意,沒想到因國稅局一再隱匿證據、偽造文書、引用廢棄判例,造成因刑案衍生的違法稅單仍繼續糾纏迫害太極門。陳羚芝眼看年邁的雙親在經歷過侯寬仁的折磨後,白髮蒼蒼的他們又將因為國稅局違法查封拍賣而失去安享暮年的道館,她忍不住要站出來為自己、為家人和太極門爭取公道。身為海外僑民的她希望台灣駐外單位能肩負起照顧僑民的責任,把僑民的心聲和陳情傳回台灣,請馬總統主持公道,重建人民對台灣政府的信任與信心。

        多年前曾經參訪過太極門、現任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處新聞組長王振臺,在得知太極門所遭遇的冤案之後表示,衷心希望國內政府重視並早日解決這案件,不要讓一個愛國、單純的團體遭受這種迫害,影響台灣國際聲譽。

        陳情代表們表示,歐盟國家的人民,可以直接向人權法庭上訴,針對遭受國家侵害的基本人權提出申訴;許多歐洲國家,有納稅人權利保護法及專業的稅務財經法庭,保障人民的賦稅人權。然而在台灣,稅務機關行政權獨大,稅官缺乏法治與人權觀念,國內學者表示,以德國為例,高級文官中有85%是學法律的,相當注重人權保障,然而台灣不重視政府部門人員的法律素養,連許多法制課人員都不是學法律出身,或是根本沒有法治人員,就像開醫院沒有醫生一樣,稅務單位沒有法律人才、缺乏人權觀念,不也像是黑心機關?加上台灣的行政法院法官沒有稅務專業,被戲稱為敗訴法院,也無法為人民伸張正義。

        目前在英國主修流行時尚設計的學生陳柏樺,是一位二十歲的太極門弟子,甫自台灣參加完99年國慶太極門展演,以及澳洲墨爾本UN/NGO高峰會的她,決心要盡一己之力讓台灣成為真正民主法治的進步國家。她的實際行動也付諸在此次布魯塞爾的陳情,「看到全球太極門弟子為了和國稅局萬年不死稅單纏鬥,多少人必須犧牲自己的時間和金錢只為了一個能討回公道的機會。像今天我們有各行各業的師兄姊從歐洲各國趕來比利時陳情,雖然大家是自願出錢出力,但國稅局和行政機關的惡行實在是勞民傷財。」陳柏樺衷心期望駐外官員乃至總統都能用心體會人民的辛酸血淚,而非昧著良心充耳不聞,成為領人民血汗錢卻不做事的無用官僚。

        此外,一位身著藍襯衫、金髮的佛特.梵海森 (Wouter van Gijzen)也在陳情的人群之列。目前在荷蘭政府的社會福利機構任職的梵海森,同時也是荷蘭中醫學院的學生。梵海森曾是台灣新聞局和DISCOVERY 所合作拍攝紀錄片的男主角,也曾來台修習暑期中醫課程,然而讓他最心繫台灣的竟然是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太極門。「我在太極門找回心靈的故鄉和溫暖。每次去太極門,都感覺像回家。」梵海森進一步表示,在了解太極門十幾年來所受到的司法和稅務迫害之後,想到清淨明亮的道館即將被拍賣,他的心如刀割,他無法想像太極門這樣純淨的地方就要被迫消失。因此即使不是台灣的公民,也非太極門弟子,他卻還是自願請假、自費來到台北駐比利時間歐盟代表處,只因不願錯失任何能把自己心聲傳達給台灣領導人的機會。

        人民的聲音何時才能被聽見?人民的基本人權,何時才會被重視?這群不畏秋風蕭瑟、官威如山的陳情民眾,希望自己的聲音能突破層層「官」卡,真正送達馬總統,為所有遭受稅災迫害的人民討回公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突破「官卡」 陳情太極門稅務冤案 海外僑民赴歐盟首府布魯塞爾為賦稅人權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