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蔬菜種植到金蜜芒果培育,埔心果農羅福村創造農業產出高價值!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埔心報導】

因為今年初至今台灣氣候穩定、雨水充足的好年冬,造成各式水果從春末進入夏天處處結實累累的盛產,尤其是六月起開始進入產期的芒果更是一枝獨秀,不論愛文、紅龍、金煌或是金蜜..都有高量的產出。但也因為巨大的產量湧入消費市場而造成供過於求而大幅降低市場價格,讓期待好收成的果農著實不如以往應有的利潤。

▲當初就是聽到金蜜芒果難種與不好照顧 ,讓埔心農羅福村捨棄蔬菜栽種全心投入生產。(圖/記者周厚賢攝)

位在埔心鄉羅厝教堂附近由羅福村所栽種的高品質金蜜芒果,卻仍忙著將電話接下的訂單一盒盒的以宅急便出貨,因為在他生產總量的管理堅持下,每一株果樹將高達80%疏果只留下20%的高品質幼果成長下,確保了每一顆金蜜芒果的品質。正是因為這般只留下最好的果實的堅持,羅福村在每年產出時節開始時,只要有品嚐過的客人就多會再次來電訂購,只因為好吃的感覺無法被其他芒果所替代,老主顧每年近日七月前開始下單已經成為必要的習慣。

▲每一枝條只培育一顆果實,金蜜芒果得到充分的養分而擁有果肉細緻甜美及香氣濃郁的特性。(圖/記者周厚賢攝)

「十多年前,我還只是栽種四季蔬菜及稻米為主業」羅福村說,那時候雖然種菜的獲利還可以,但照顧時間長及銷售只受限傳統通路的因素讓他有了轉作的念頭做。那時期正好埔心開始引進金蜜芒果再加上聽種植的人說 “金蜜很不好種”的心得,頓時讓他激起雄心萬丈的決定改種金蜜芒果的決定!羅福村認為,因為金蜜芒果的質感與口感遠超於一般芒果,再加上栽種不易的條件會讓市場更有競爭力,是以他完全投入金蜜的種植並且在遇到種植挫折就四處向專家請益改善得努力下,終於在第五年後進入穩定高品質的產出,就此成為全國金蜜果粉每年入夏必享用的優鮮美味。

▲每屆產出就能完全被老顧客訂購完賣,羅福村夫婦栽種出高品質的水果成為埔心三蜜之首的榮耀。(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蔬菜種植到金蜜芒果培育,埔心果農羅福村創造農業產出高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