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合作創新突破!台灣與五島列島攜手打造地方創生新亮點-獨特拖鞋設計

文字-A A +A

跨國合作創新突破!台灣與五島列島攜手打造地方創生新亮點-獨特拖鞋設計

近日,台灣與日本五島列島展開合作,共同推出一系列獨特的拖鞋設計,為地方創生專案增添新的亮點。六月剛好是五島列島舉辦的一年一度國際三鐵活動,台灣代表在活動中設立攤位,並參與了五島時光GuestHouse舉辦的「島民自己設計拖鞋比賽」。此次活動得到了五島市観光協會及五島物産振興協会事務局長的大力支持。

在比賽中,評審團選出了三款獨特的設計,分別為「GO TO GOTO FUKUE ISLAND」、「GOTOの鬼岳GOTO椿」和「快樂的五島」。這些設計分別展現了五島列島的象徵元素,包括巴拉夢、大瀨崎燈塔、五島烏龍麵等,並融入了當地的文化與特色。這些拖鞋不僅舒適時尚,更能展現對五島列島的熱愛和尊敬。比賽還特別頒發了「涼藻」設計的特別獎,這款拖鞋以五島海域常見的涼藻為靈感,設計出適合搭配浴衣的沙灘涼鞋,展現清涼舒適的夏日風情。這些獨特的拖鞋將在2023年日本夏季正式上市,並在五島列島地區銷售。

誠摯地邀請大家來到五島列島,一同體驗這個充滿趣味的地方。除了品嚐當地的美食,還可以了解當地的文化、教會、移居者等各種議題。而在五島時光GuestHouse,您能夠找到島上唯一的中文櫃台,這裡也是遠距工作或工作度假的理想之地。台灣與日本五島列島的合作將為地方創生帶來新的動力,同時也促進了台日交流。讓我們一同期待這次合作所帶來的成果,並欣賞這些獨特拖鞋背後的創意與故事。

【第一名】GO TO GOTO FUKUE ISLAND

以五島的象徵為主題,包括五島象徵バラモン(巴拉夢)、大瀨崎燈塔、五島烏龍麵,以及將巴拉夢的頭部和鬼岳融合的設計。透過改變左右兩側的顏色,表達出五島在蔚藍天空、海洋和美麗夕陽的映襯下展現出多樣的風情。

【第二名】GOTOの鬼岳GOTO椿

將五島的象徵鬼岳和迷人的椿花融入設計中。這雙拖鞋不僅代表著五島的特色,更是一種獨特的風格陳述。鬼岳象徵著力量和堅韌,而椿花則代表著美麗和豐盛。當您穿上這雙拖鞋時,您將感受到五島的獨特魅力,彷彿置身於這個美麗的島嶼中。這雙拖鞋的設計是為了讓您享受舒適的步行體驗,同時展現您對五島的喜愛和尊敬。讓我們一同踏上五島之旅,感受這片迷人的土地帶來的魅力吧!

【第三名】快樂的五島

以五島巴拉夢小姐、椿貓(山茶花貓)和鬼先生為主要設計。巴拉夢小姐代表著可愛和活潑,椿貓象徵著優雅和靈性,而鬼先生則象徵著神秘和獨特。這三個角色的結合帶來了一種獨特的魅力,讓您感受到五島的快樂和活力。這款拖鞋不僅舒適輕便,還展現了您對五島的喜愛和熱愛。

【特別獎】涼藻(すずしも)

夏季在五島海域可見的一種海藻。它生長在海中,形狀優美迷人,成為小魚的棲息地。我根據涼藻的形象,設計了一款適合搭配浴衣的沙灘涼鞋,希望能展現出清涼舒適的夏日風情。

台日友好地方創生專案的成功合作是台灣和日本之間互惠互利的例子,也展示了兩國在文化交流和創意產業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們期待著這次合作能夠為日本觀光業帶來新的動力,同時為來訪的遊客提供更多精彩和獨特的體驗。 台日友好地方創生專案致力於推動台灣和日本地方之間的合作,通過交流和合作項目,促進兩國地方的經濟發展和文化交流。

媒體聯繫:
Workation Lab 工作生活研究室

王琮瑋/策展人
https://workationlab.com/
電話:+886972870770
電子郵件:tobias@workationlab.com

【關於日本五島物產振興協會】五島物產振興協會致力於推動五島列島當地物產的發展和振興。他們通過促進當地經濟、文化和旅遊等方面的合作,致力於推動五島的可持續發展和國際交流。網站: https://mi-goto.shop-pro.jp/

【關於日本五島時光】五島時光旨在通過與台灣的合作交流,發掘長崎五島列島的特色,並將其魅力發信給世界。我們致力執行地方創生於通過增加五島旅遊、住宿和消費等方式,達到綜合解決方案,實現「五島の魅力を発信し、世界に誇れる“しま”をつくる」的目標。網站: https://goto-times.com/

【關於QWQ天然橡膠夾腳拖鞋】 QWQ天然橡膠夾腳拖鞋是台灣的知名品牌,以優質的天然材料和創新的設計聞名。他們注重舒適性和時尚感,將這些元素融入產品中,讓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享受輕鬆自在的穿著體驗。網站: https://www.qwq.com.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1.30

王琮瑋

加入時間: 2019.01.30
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跨國合作創新突破!台灣與五島列島攜手打造地方創生新亮點-獨特拖鞋設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