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禁毒日 宜蘭衛生局舉辦揪你看電影『癮』活動

文字-A A +A


響應國際禁毒日,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於新月影城舉辦「揪你看電影『癮』」活動。(李忠衛攝影)

為響應本月26日的國際禁毒日,宜蘭縣毒品防制危害中心昨(21)日於宜蘭市新月豪華影城舉辦「揪你看電影『癮』」活動,包括宜蘭縣長林姿妙、宜蘭縣議員莊淑如、黃定和、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局長徐迺維,以及台灣宜蘭地方檢察署、縣內藥癮戒治機構、博愛醫院、聖母醫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與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員山分院皆派員出席這項活動。

林姿妙表示,非常感謝我們偉大的醫生們,謝謝你們為需要幫忙的鄉親服務,用你們專業領域奉獻付出,我們一起努力,拼出宜蘭的好健康。

林姿妙說,宜蘭縣需要輔導的朋友有955位,其中有580位需要醫療服務,宜蘭縣政府會全力以赴,這是政府的責任,一定要努力,讓我們宜蘭縣更健康。

林姿妙強調,一個家庭,一個孩子,接觸到不良藥物的話,就會讓家庭失去幸福,反毒勝於治療,大家一起努力,希望社會更健康、和諧與團結,一起拚出宜蘭的好健康、好生活。

林姿妙表示,成癮是一種腦部慢性疾病,會影響認知功能與行為表現,鼓勵有戒治需求的縣民可善加運用毒防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將有專人協助作資源轉介,並提供戒癮諮詢、醫療戒治、心理諮商、法律諮詢、社會福利、職業訓練、就業、藥癮者及家屬支持團體等多元服務,希望透過毒防中心個管人員的陪伴,讓藥癮者勇敢接受戒癮治療,共同拚出宜蘭的好健康。


響應國際禁毒日,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於新月影城舉辦「揪你看電影『癮』」活動,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成癮是一種腦部慢性疾病,會影響認知功能與行為表現,鼓勵有戒治需求的縣民可善加運用毒防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將有專人協助作資源轉介,並提供戒癮諮詢、醫療戒治、心理諮商、法律諮詢、社會福利、職業訓練、就業、藥癮者及家屬支持團體等多元服務,希望透過毒防中心個管人員的陪伴,讓藥癮者勇敢接受戒癮治療,共同拚出宜蘭的好健康。(李忠衛攝影)

莊淑如說,揪你看電影是雙關語,讓大家知道毒品千萬不可碰,為了孩子的未來,我長期都在校園、社區進行反毒宣導。這陣子是畢業潮,我們看到很多孩子在炎炎夏天到餐飲店,到清涼的地方,大家要時時注意,也包括飲料不能離身,宜蘭縣政府衛生單位也會支持大家。


響應國際禁毒日,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於新月影城舉辦「揪你看電影『癮』」活動。宜蘭縣議員莊淑如說,揪你看電影是雙關語,讓大家知道毒品千萬不可碰。(李忠衛攝影)

徐迺維指出,根據食藥署調查,12至64歲曾經使用非法藥物者,首次使用動機以「好奇」為主;一旦成癮,後續將面臨藥癮戒斷症狀抗戰難題,往往伴隨人際關係破裂、家庭失和、被社會標籤化等負面後果。宜蘭縣毒防中心去年度陪伴輔導955人,補助580人藥癮治療費用,有效降低就醫障礙。

徐迺維說,依據衛福部資料統計,截至去年度中心列管服務個案一年後再犯率為8.85%,低於全國平均值;期待持續透過減少毒品使用,協助藥癮者復歸社會。目前宜蘭縣指定藥癮戒治機構,包括羅東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及員山分院等五家醫院。民眾若有戒癮需求,皆可透過毒防中心轉介或自行至醫院身心科接受治療。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發布新聞稿指出,為讓更多縣民知道毒防中心服務,宜蘭縣有十餘家連鎖商場的喜互惠超市亦加入友善毒防宣傳店家的行列,於超市分店內可取得藥癮戒治補助及戒治服務的資訊。此外,新興毒品偽裝樣態日益多元,除了摻入食品外,更以各類食品樣式包裝呈現,像是咖啡包、茶包、酸梅片、速食麵等包裝外觀,看似無害卻極具吸引力。因應暑假即將到來,為強化青少年對新興毒品的認識,喜互惠超市與毒防中心聯手製作手推車宣導板,共同呼籲青少年切勿因一時好奇而嘗試食用來路不明、包裝異常的食品,避免毒害終身。

CJ/李忠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7.07

李忠衛

加入時間: 2009.07.07
50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7.2級強震 海軍168艦隊士官投入救災行列

2024-04-03
瀏覽:
10,724
推:
1
回應:
0

海軍沱江級安江、萬江艦今交艦 總統蔡英文出席

2024-03-26
瀏覽:
6,979
推:
5
回應:
0

沱江級旭江艦交付海軍 武江艦裝設STIR雷達曝光

2024-02-21
瀏覽:
45,379
推:
70
回應:
0

羅東、礁溪舉辦入營座談 宜蘭軍服站出席宣導

2024-01-05
瀏覽:
21,718
推:
59
回應:
0

海軍士官督導長出院休養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27
瀏覽:
7,934
推:
41
回應:
0

推展全防教育 台大EMBA會管學會參訪海軍168艦隊

2023-12-23
瀏覽:
8,556
推:
0
回應:
0

歡送役男即將入營訓練 宜蘭軍服站出席新兵座談

2023-12-22
瀏覽:
8,924
推:
71
回應:
0

提供民眾心理諮商 宜蘭第二處心衛中心成立

2023-12-19
瀏覽:
8,684
推:
1
回應:
0

雲林後指部委顧團赴海軍蘇澳基地 肯定衛國辛勞

2023-12-18
瀏覽:
10,170
推:
21
回應:
0

宜蘭軍服站歡送新兵入伍與探視因病休養海軍官兵

2023-12-18
瀏覽:
13,224
推:
61
回應:
0

響應國際禁毒日 宜蘭衛生局舉辦揪你看電影『癮』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