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蜜芒果風味絕佳行銷全國,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推廣功不可沒!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埔心報導】

隨著進入炎熱季節全國夏季水果呼之欲,正當屏東枋山、台南玉井芒果大舉進入市場之際,彰化縣埔心鄉特有的金蜜芒果以其肉質緻、微酸中帶有高達21度甜度以上的風味成為芒果界中LV,再加上埔心鄉農會全力輔導栽種及辦理評鑑活動,讓埔心特產金蜜芒果成為頂級水果的地位而帶動產季的搶購的風潮。

▲埔心鄉從零到有的LV級芒果,目前以全鄉五十多甲的栽種面積而被譽為金蜜芒果的故鄉。(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何原本是以種植稻米為主的的埔心鄉,近十多年來能在開發蜜葡萄、蜜芭樂在後將原屬於南部特產-芒果,在全鄉落地生根的成為在地農特產?其中扮演成功推手,從無到有的關鍵人物,就在於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據張總幹事表示,金蜜芒果之所能成為埔心鄉特有種,一切都要源於張金泉先生將父親從日本帶回一個變種的芒果種子開始在埔心當地繁殖,因為獨特的香氣與口感逐漸成為果農試種的對象。但特有的金蜜芒果本身照顧非常不容易,是以張總幹事藉由農會的整體技術介入輔導從農友摘種,十多年下來從原本十多甲提升到五十多甲的栽種面積,足足可見到埔心鄉農會用心推廣的成果。

▲為了瞭解金蜜芒果種植過程的掌握及要訣,張總幹事身先士卒的在自家農園裡率先種上數十株金蜜芒果樹。(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了瞭解金蜜芒果種植過程的掌握及要訣,一開始推廣金蜜芒果時,張總幹事身先士卒的在自家農園裡率先種上數十株金蜜芒果樹。他說,一定要自己先懂得栽種過程才能成為推廣者,是以他一面種植、一面查看專業期刊並與專家學者討論,從中彙整出一套SOP的生產規範再與果農分享。並且於進入生產季時舉辦評鑑,就在一條完全輔導與行銷機制的完備下,讓埔心鄉金蜜芒果成為入夏季節,在市場上炙手可熱的優鮮水果。

▲成功形塑金蜜芒果在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的堅持厥功至偉 。(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金蜜芒果風味絕佳行銷全國,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推廣功不可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3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3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