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用文字述說」112年度儒德盃感恩心創作比賽,以徵文淨化人心!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二林報導】

一項由二林工商儒德慈善協會長期辦理的感恩心創作比賽活動,本年度徵得短文及繪畫類投稿共計330件,評審從中甄選出優勝作品12位、佳作有34位學生獲得。大會於6月7日舉行頒獎典禮暨發表會,會中從篇篇深情的文字裡見到大二林四鄉鎮裡默默行善與施福的小事蹟、大溫情。

▲從中甄選出優勝作品12位、佳作有34位學生作品中,篇篇深情的文字裡見到大二林四鄉鎮裡默默行善與施福的小事蹟、大溫情。(圖/記者周厚賢攝)

頒獎典禮上,多位獲獎同學上台分享著令人動容又深情的生命故事,觸動著每位參與者的心弦。 其中,二林工商柯同學分享父親離世三年的心路歷程,從原先的錯愕、不捨,難以接受,而後能帶著父親的愛站穩腳步、重新出發。分享時柯同學侃侃而談、情感真摯動人,再次好好的向父親道謝、道愛與道別。香田國小黃同學與大成國中洪同學感謝學校教師們的無私奉獻、諄諄教誨,不厭其煩以活潑生動、探索世界等之新穎的教學方法帶領學生學習,讓學生心中種下善良種子,等待種子發芽、成長與茁壯,讓這份愛傳遞下去。 在多位同學們的作品,皆流露出深刻的祖孫情,感謝祖父母的照顧與陪伴,心疼年邁的祖父母一生辛勞,期待自己能快快長大給予回報。另外,本屆二林工商分校的游同學獲得短文組優勝,他感謝女友父母不計前嫌,即使自己犯錯,他們依舊站在身旁,支持他、鼓勵他,給予溫暖和愛,無私的大愛洗滌著心中的陰暗和痛苦,未來的路不再迷茫,深知這份難能可貴的恩情,決心銘記在心,守護這個家,成為一個有擔當的兒子,孝順父母。

▲二林工商柯同學分享父親離世三年的心路歷程,從原先的錯愕、不捨,難以接受,而後能帶著父親的愛站穩腳步、重新出發。(圖/記者周厚賢攝)

二林工商儒德慈善協會成立初衷是為協助校內學生提供急難救助,劉玲慧理事長帶領著二林工商全體教職員進行募款活動,希望透過善款捐贈,將關愛和希望傳遞到有需求的學生家中。劉玲慧理事長感謝洪哲耀理事大力贊助儒德盃專款,及二林鎮長、二林社區大學謝四海校長、王金樑前理事長及永鉅企業陳予葶小姐及11所學校的獲獎者及老師、家長們的全程參與並給予獲獎同學們滿滿的支持與鼓勵。使本會能順利推廣如此有意義的生命教育藝文活動。

▲大成國中洪同學感謝學校教師們的無私奉獻、諄諄教誨,不厭其煩以活潑生動、探索世界等之新穎的教學方法帶領學生學習。(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感恩的心用文字述說」112年度儒德盃感恩心創作比賽,以徵文淨化人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