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立村上國小開廣播社,聘請名師指導話說好的播音員!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大村報導】

為讓學童養成閱讀習慣並提升語言的組織運用技巧,彰化縣村上國小特別開設廣播社團,聘請服務教育廣播電台擔任主播的學生家長凌筠婷,教導中高年級勇於拿起麥克風,在每周二中午的「週二新聞」為全校師生廣播彰化大小事的新聞服務。

▲村上國小開設廣播設,旨在培養學童語言組織能力與自信。(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村上國小致力推動的多元教育不只限於紙本上的知識,對於幫助學童言語表達及溝通的能力更是我們納入社團教育的重點,所以開設廣播社團」校長黃宏田表示,感謝教育廣播電台名主持人凌筠婷願意百忙中還特地擔任社團老師開課,由她專業的素養讓社團的學子都能在言語表達中有精確的修飾與加強效果,進而養成播報時字正腔圓能讓聽眾吸收到播報的知識,這就是說與聽之間雙效達成的效益。

▲廣播社委請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凌筠婷單讓指導老師,為下一代啟蒙專業知識。(圖/記者周厚賢攝)

現今3C時代的小孩多數在言語表達上且與人溝通較具缺乏,所以學習如何善用詞彙及語調讓自己更具說話的說服力就成為凌筠婷老師指導的社團重點。她認為,播報者在廣播前務必要先熟讀整篇文稿,並針對生字要特別確定讀音及特殊名詞及團體名詞也要念好音節段落,如此方能在播報中行雲流水讓聽眾清楚吸收。凌老師也期許廣播社同學練就好口語表達能力後,在未來人生道路上,不管是簡報說明、溝通交涉或是意見分享...都能在廣播社的啟蒙經驗下有了持續進步的發展。

▲黃宏田校長著重多元教育發展,期望藉此培育學子多才。(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彰化縣立村上國小開廣播社,聘請名師指導話說好的播音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