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愛心教養院蒞臨平和展開~社區行腳~生命之美活動~

文字-A A +A

疫情趨緩,八里愛心教養院重啟生命之美巡迴列車。

記者林博洲/新北市報導


5月31日八里愛心教養院由謝鑫敏院長帶隊,率領者15位院內照護的孩童及工作同仁一行人抵達新北市土城區延和社區公園,展開拜訪土城區平和社區發展協會之旅,感謝平和社區發展協會自98年開始於每週四風雨無阻的投入人力及物力關懷、幫忙八里愛心教養院所有孩童。

今天社區行腳~生命之美活動,由八里愛心教養院志工演唱拉開序幕,接著由愛心教養院輪椅操、輪椅奪標舞蹈表演。

平和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夥伴也分別表演了感恩的心、你是我兄弟、我們都是一家人.等手語健康操,來與大家同樂,而現場嘉賓們也都跟著節奏擺動起來,一瞬間仿佛來到演唱會場現場,現場嘉賓雲集場面氛圍可說是溫馨感人。

平和社區發展協會熱烈歡迎八里愛心教養院來到平和社區,平和社區全體志工也特別集資捐贈6萬元善款給八里愛心教養院,因現任理事長林芊蕙公務外出,志工隊長代表協會頒贈給八里愛心教養院,院方責由謝院長代表接受善款並回贈感謝狀暨院內孩童製作的珍貴陶瓷紀念品。

協會前理事長林錦松表示,因疫情的關係,已有一段時日沒有上山陪伴院生,社區也沒有辦理共餐活動,這次得知院生要來,志工們從前一天就開始準備各項魚肉蔬菜,宛如阿公阿嬤期待久別重逢的「阿孫們」。

小霖患有裘馨氏肌肉失養症,無法單靠自己翻身及行走,生活起居需要仰賴他人協助,但是他認真學習,在共餐時主動表示要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說完故事後,志工搶著跟他合照,給他滿滿的鼓勵。

午餐後,志工們帶著院生在社區公園漫步及歡唱卡拉OK,一起繼續共融活動。帶著溫馨和歡樂,大家相約下次在八里山上見。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生命之美社區行腳,主要是在鼓勵院生融入社區,看看外面的世界,拓展視野,同時讓社會更加認識身心障礙者,非常感謝平和社區發展協會的盛情款待,給院生許多美好的回憶。

本公益採訪照片、影片皆由主辦單位授權不加工打馬賽克處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5.28

林博洲

加入時間: 2022.05.28
70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里愛心教養院蒞臨平和展開~社區行腳~生命之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