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11/26 (五)「走進台灣環境現場:你的參與,決定你未來的生活環境」座談~~ 歡迎參加:)

文字-A A +A

氣候異常,暴雨成災,溼地開發,良田消失,公害汙染… 這樣的議題越來越常出現在報章雜誌和家常閒話,暗示著大學生未來的挑戰,不僅僅是唸研究所、找工作、出社會,還得面對不斷惡化的生活環境。這些挑戰,你準備好了嗎?
 
節能減碳救地球,人人朗朗上口;騎自行車備環保筷,你我都不陌生。但請低頭想想,對於腳下這塊餵養我們的土地,你究竟了解多少呢? 她正面臨什麼樣的威脅和衝擊? 而你是否又能想像,這個你可能還要生活數十年的島嶼,未來將是什麼樣貌? 我們又能如何影響她的命運?
 
本次樂在學習演講特別邀請三位長期在不同環境面向耕耘的老師,分別就「台灣環境Live Show」、「我是公民,我要參與」與「環境活動萬花筒」三個子題,帶領大家走入台灣環境現場,從認識開始關注,從關注開始付出,並從付出中獲得學習與行動的力量。短短兩小時的座談無法全盡,但願在您心中埋下一顆關心環境的種子,根扎大地,發芽茁壯。

講者簡介:
 
(1) 台灣環境Live Show
廖本全老師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l          台北大學都市與區域規劃博士
l          專長:台灣環境議題專論與實踐,土地政策,城鄉空間分析與文化研究
l          台灣生態學會台北工作站主任
l          長期關注台灣環境議題,如中科三、四期與農地徵收爭議。勤於撰文與演講,並以實際行動參與許多重要環境運動,對台灣土地有深厚的熱情,還有堅守環境倫理的正義感。
 
(2) 我是公民,我要參與
林子倫老師 (台大政治系)                       
l          美國德拉瓦大學都市事務與公共政策博士
l          專長:環境政治與政策、都市政策、環境與民主理論、公共審議
l          台灣環境行動網 (TEAN) 常務理事及創始成員
l          曾主辦及參與多項國際會議,多次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議等國際會議,2010年底將再次出席聯合國氣候會議。近年來參與推動審議式民主在台灣的實驗,曾主持「公民會議在社區」、「全球暖化世界公民高峰會」等計畫。
 
(3) 環境活動萬花筒
李偉文醫師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                
l          深具自然與人文關懷的牙醫師,和作家徐仁修同為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之一,該會以推廣自然教育、保護台灣自然生態為宗旨。
l          知名作家,著有<傾聽自己的鼓聲>、<幫青蛙找新家>、<你每天都在改變世界>、<我的野人朋友:16個守護自然的遊俠故事>,並擔任誠品駐站作家。
l          曾任國家永續會委員、教育部環保小組顧問等多種職位,但最喜歡的頭銜是「AB寶的爸爸,一個擁有超級浪漫思維、超級正向思考的爸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邀請】11/26 (五)「走進台灣環境現場:你的參與,決定你未來的生活環境」座談~~ 歡迎參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