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銀髮族經驗傳承專業 勞動部推計畫鼓勵企業聘用中高齡員工

文字-A A +A

(上圖1:湧珍運有限公司聘請74歲精通智能工程領域的金明浩老師(右1)為公司員工進行應用技術實務指導。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隨著人口老化及長壽化的趨勢,如何善用高齡人才成為政府的首要課題,勞動部為鼓勵企業僱用高齡人力傳承經驗,推出「僱用退休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傳承專業技術及經驗補助計畫」,每位受僱用的中高齡及高齡者每年最高補助雇主新臺幣10萬元,而每位雇主每年最高可補助新臺幣50萬元,希望能藉由專業人才的經驗傳承,來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指出,長年致力於設計研發子母型長照床的湧珍運有限公司,在中心的協助下申請補助計畫,聘請74歲已退休且精通智能工程領域的金明浩老師,為公司提供系統實務指導,讓員工可以快速掌握系統設計與應用,提升工作效率,該公司執行長開心也很感謝政府支持公司聘用高齡退休者,藉由其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給公司年輕員工很大的啟發。

(上圖2: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台灣協會聘請林麗芬女士(右1)傳授員工會務推動與社區關懷服務技巧。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台灣協會結合社區群眾,舉辦各式活動來關懷台灣社會,該協會回聘66歲的林麗芬女士,由於退休前她在協會擔任管理職長達29年,此次藉由勞動部補助計畫再回到協會,順利將自身多年專業傳承給協會員工,從活動辦理、協會運作管理方式到社區關懷服務技巧等,林麗芬開心表示,退休後還有機會回到協會傳承過往經驗,教導年輕一代,這份成就感無法用三言兩語形容。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僱用退休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傳承專業技術及經驗補助計畫」不僅為高齡人才提供展現自我價值的舞台,促進世代傳承共融,更解決企業所面臨人力與技術斷層的困境。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持續推動高齡就業,鼓勵企業運用工具聘僱退休高齡,112年補助計畫開放受理至8月底,企業如想了解申請方式,歡迎來電07-7252586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運用銀髮族經驗傳承專業 勞動部推計畫鼓勵企業聘用中高齡員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