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向陽藝術學會會員聯展彰化展出,豐富樣貌呈現府城藝術美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報導】

以「會員創作走向全國各縣市展館交流」自詡的台南市向陽藝術學會,自歷年來先後在桃園、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新營文化中心、歸仁文化中心、金門文化中心,蕭壟文化區、麻豆文化館、南科新港社文化館,新化楊逵館等展館展完滿後,在2023年在彰化縣立美術館為今年度第一場會員聯展展出,從5月16日至28日以會員七十多件豐富媒材的創作,帶給彰化縣愛好藝文的朋友指導與交流的機會。

▲長年旅居國外推展藝術交流的理事長李盈瑩,對向陽藝術從全國邁向世界有深厚的期許。(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十多年前由七位愛好繪畫創作的志同道合朋友組成,到現在向陽藝術學會的蓬勃發展,期間在彭瓊瑩創會長及劉素君、蘇寶珠、郭龍咸、蔡定憲與現任第七屆李盈瑩等致力與會員推向技法提升及媒材多元的新風貌下,帶給整體作品層次的精進。再加上隨後連年到各地巡迴展覽的激勵下,會員在視野的拓展與新作品需求中增長個人創作的技法。 在本次彰化縣立美術館所展出向陽會員作品之多元性計有油畫、書法、國畫、攝影、水彩、粉彩等平面作品及立體作品(陶藝、瓷陶、陶雕)等,即可改感受該會從繪畫衍生到多媒材創作的豐富樣貌。

▲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推崇向陽藝術學會對全國藝術文化提昇所致力的奉獻。(圖/記者周厚賢攝)

疫情之前旅居國外,從事藝術文化交流十多年的李盈瑩,有感於向陽會員對藝術的熱情而加入學會,在接下理事長職責後更能將在國外深厚的藝術交流經驗用在全會的推廣上。對於本年度第一場在彰化的展出她分外重視,除了大多數會員都專程從台南趕來彰化參加開幕式,會場有更多來自全國各地的向陽粉絲親臨現場與創作者合影,熱鬧的場面讓彰化縣文化局張雀芬局長感受向陽的蓬勃發展,也更欣喜與在地藝術家交流的目的圓滿達成。

▲受到彰化縣立美術館熱情邀約,台南市向陽藝術學會會員聯展將70多件各具特色的作品首次與彰化縣藝術同好交流。(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向陽藝術學會會員聯展彰化展出,豐富樣貌呈現府城藝術美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