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美學From local to global」二水國小營造五星級廁所,教育學子愛在生活美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二水報導】

以推展生活美學與教育為辦學主軸的彰化縣立二水國小,受到主管機關經費挹注下將原有舊式廁所改建,在校長陳靜德將美感教育與設計師充分溝通下,將一到三樓廁所分別戀戀二水、Around The Worldr及傳統文化三種樣貌,以鮮明的圖騰及廁所內亮麗色彩與清新衛生的環境,帶給全校師生置身五星級廁所的舒適感受。

▲自從學校五星級廁所開放使用後,如廁環境給學童莫大的舒適與榮耀感。(圖/記者周厚賢攝)

儘管校址位居彰化縣東南方位的偏鄉地區,加上鄉內人口持續銳減而將成為最少人口鄉鎮,位在八堡圳旁的二水國小卻仍保持特色辦學的積極與創意。校長陳靜德在接手辦學工作後即著重於鄉土與傳統文化銜接國際視野的建構,尤其在前任校長爭取老舊廁所改建經費後,腦海浮現出要讓美學教育建立在與學童生活中密不可分的如廁習慣上。換言之,就是要營造出優適化的廁所給同學們良好的環境並且養成共同維護廁所衛生的榮譽感。

▲五星級廁所的二樓與世界接軌,從圖畫中看見各國聞名的地標景色。(圖/記者周厚賢攝)

自從五星級廁所開放使用後,二水國小每一同學都把如廁當成最舒爽的樂事,更因為環境是共同維護整理且師生都已建立起使用規範,從一樓到三樓每處的清潔衛生絕對可比擬五星級的飯店。如此從生活最基本的行為建立起良好習慣,是陳校長盡心「小學校、大格局」教育理念中,最是實現美學教育完善品格發展的成功之處!

▲二水是硯台的故鄉,緬懷與紹述書藝傳統文化,鮮明印記在二水國小學子如廁文化中。(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建立美學From local to global」二水國小營造五星級廁所,教育學子愛在生活美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