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學園區動土 期許屏東成為未來護國群星的重要基地

文字-A A +A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與屏東縣政府,19號在屏東科學園區舉行「動土祈福暨招商典禮」,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前院長蘇貞昌、屏東縣長周春米、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及多位科技產業代表共同出席,正式宣告屏東科學園區動土工程及招商正式啟動,縣長周春米除感謝行政院團隊所率領的相關部會,展現高效能的行政效率外,當場也向陳院長爭取多項政策,展現加速翻轉屏東的決心。

        縣長周春米為加速推動屏東科學園區發展及招商,於現場向陳院長爭取於科技園區內成立正式科學研究發展中心,提升產業能量;且為讓學術人才全面進駐,希冀與在地的大專院校合作,針對未來產業發展主軸引入適當人才培育的資源;更希請國科會與經濟部中央各部會聯合招商,為屏東帶來最好的產業與一流廠商。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非常認同周縣長建言,也表示將努力加強結合國科會、經濟部、內政部、交通部與教育部之間的橫向聯繫,他說,太空科技將來在台灣是非常重要的產業,屏東科學園區不僅有低軌衛星、高科技產業、智慧農醫、綠色材料外,更需要好的人才,才能帶動南台灣科技發展,未來將持續加速帶進各部會的資源,完成前院長蘇貞昌一手擘劃的屏東科學園區,串連起南台灣的科技產業廊道。

        縣長周春米感謝前院長蘇貞昌及陳院長所率領的行政院團隊,對屏東縣科技產業建設的力挺,她說,屏東科學園區的籌畫,緣起在109年高鐵延伸屏東經蘇前院長拍板定案後,並在潘前縣長的爭取下,行政院陸續加碼科技產業園區擴區、科學園區以及實驗中學,以及正在進行招標的國際棒球場運動園區,這座307公頃的高鐵特定區未來將會是結合產業、生活、教育的新都心,科技人的新故鄉。

        屏東科學園區是台灣首座以先進太空領域為產業主軸的科學園區,根據資料統計,2022年台灣半導體產值占全球產值25%以上,2030年全球預估產值將超過1兆美元,顯見半導體產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此外,國際機構更預估2040年全球太空產業產值將會超過1兆美元,是台灣發展下個「護國群星」的絕佳機會,特別感謝國科會以先進太空作為園區產業的主軸,期待屏東成為護國群星的重要基地。

        心繫屏東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場共襄盛舉,為讓整體工程如期如質完工,蘇前院長指出,首先務必加速高鐵屏東站與台鐵六塊厝動工,他說,屏東科學園區及周邊整體建設環環相扣,軌道建設完成後不僅能提升招商誘因外,更能帶動人流、金流及物流的轉變,提高國際城市的競爭力,期望在中央各部會支持與地方政府共同協力下,盡早加速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創造屏東多贏經濟效益。

        屏東科學園區以先進太空、智慧農醫、綠色材料及其他新興科技等具前瞻技術產業為發展主軸,預估未來廠商完全進駐後,年產值可達360億元,並可創造5,400個工作機會。縣府表示,未來也將持續和國科會、經濟部合作招商引資,期望藉由屏東科學園區的發展,串聯南台灣科技廊帶,翻轉屏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1
推:
1
回應:
0

屏東科學園區動土 期許屏東成為未來護國群星的重要基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