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造藝系碩班畢業個展,吳品慧以聚拉近親情間的編織創作!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大村報導】

自從數位化影像成為生活主流後,人們習慣將相片存留在手機或電腦硬碟,但在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碩士班吳品慧的想法,卻是將最珍愛的家人相片以編織的方式做成掛毯的作品,集結多件相關親情友誼的作品後在大葉大學圖書館舉辦個展,作為給自己碩班畢業最好的成果展現。

▲兩件以相同人物但不同年代的編織創作,大葉大學造藝系碩班畢業生吳品慧的個展,流露濃郁親情意象。(圖/記者周厚賢攝)

原本婚前從事室內空間設計的單純設計師,婚後在家當全職媽媽的吳品慧愛上手作的一步步地從拼布開始到織布、再更好奇的深入到纖維處理及染色,就在一連串投入後進入大葉大學造藝系編織工坊裡找到自己的創作真諦。

▲多媒材的創作,顯見創作者豐富的思緒及可運用的多元素材。(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走過的路涉獵甚多的媒材與理念,吳品慧在本次展覽中呈現的不只是編織技巧;甚至融合多媒材的技巧讓觀賞者深刻感受自己由編織與裝置藝術結合下的作品,及每一作品都有個攸關親情與友誼的故事 因為對家人的眷戀及朋友間深濃情誼的感念,吳品慧指著牆上掛著的兩幅不同年代的家庭照所編織的作品說,歲月不同的背景卻有共同的家人笑靨就是戀戀。將親友共同創作的影像以3D列印方式作出創作,就是本次展出主題「聚」的意涵。也正因為有這些親情與友情的元素支撐,讓吳品慧的創作路上處處都有著濃郁情感的伴隨與展現。

▲創作者吳品慧在碩班期間學得更多媒材運用與創作的新理念,她要感謝教授謝昆恭的指導。(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8則報導
1,25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班畢業個展,吳品慧以聚拉近親情間的編織創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