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綠.蔬食評鑑指南》頒獎典禮 表揚全台46家「星級」優良蔬食餐廳

文字-A A +A

文、圖/連一玫

台灣享有蔬食者的天堂美名,在疫情過後更多人對於飲食健康與環保概念意識抬頭,年輕人也不例外的對蔬食喜好度高,無形中增長了蔬食、素食的人口數。

綠色公益基金會董事長 慧開法師致歡迎詞

享有蔬食界米其林之稱的「豐蔬食評鑑」,在台灣蔬食界已經建立高度的可信度與支持者。今年改由財團法人綠色公益基金會主辦,並更名為《綠.蔬食評鑑指南》,於5月15日在世貿蔬食展的最後一天舉行頒獎典禮,在典禮中公布《綠.蔬食評鑑指南》,表揚全台46家「星級」優良蔬食餐廳。

「綠.蔬食評鑑指南」5月15日公布獲獎名單。46間蔬食餐廳獲得星級肯定。

典禮開始由財團法人綠色公益基金會董事長 釋慧開 致歡迎詞,接著由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啓榮致詞說,綠色消費潮流之下,更重視生態環保的需求。並由 田定豐、陳謙文、楊皓崴三位就「話說蔬食與我」主題進行對話,及湯姆演奏蔬食歌曲「吃菜、蔬食翻轉新生命」與貴賓們及大衆共賞。得獎業者多家主廚更在現場秀出各家拿手好菜,讓大家見識到蔬食多元的魅力,讓所有與會來賓垂涎大為讚賞。

今年蔬食界米其林名單出爐,圖為此次榮獲二星的漢來蔬食,由彭啓明博士頒發給漢來美食的中餐品牌總經理羅嶸。

綠色公益基金會,主要以促進地球永續發展為目標,除了積極並持續推動低碳飲食的蔬食A計劃、打造環境綠化之T-Earth森众倡議的森林復育行動、推廣自然生態保育及心靈環保等事務外,更期望能結合大眾與企業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共同推動永續價值。積極推動兼具「環保與心保」的蔬食低碳飲食文化,讓健康無負擔、對動物更友善,為地球永續發展做出有價值的貢獻,達成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

此次《綠.蔬食評鑑指南》評選委員及專家計108位,主任委員由田定豐先生擔任,網羅具知名度專業主廚、藍帶主持、美食家、資深媒體人、學術單位及大學餐飲系教授等。評選原則,具隱密及公平性、客觀及獨立性、專業性、可靠性及責任性;四大評選標準為料理、空間、服務及低碳飲食等。

天然食材的蔬食是味蕾的美好記憶 (2)

天然食材的蔬食是味蕾的美好記憶 (2)

《綠.蔬食評鑑指南》評鑑結果分為三級,最高等級為「三星」,依次是「二星」及「一星」。其中獲評為「三星」餐廳7家,代表極品美饌,此生必吃的美食;「二星」餐廳11家,代表精湛佳餚,味蕾的美好記憶;「一星」餐廳28家,代表津津有味,值得去好好品嘗。同時提出50家在地推薦的蔬食餐廳,供蔬食愛好者參考與選擇。獲評星級餐廳分別有:「三星」級餐廳有,THE ARIGATOU 蔬食餐廳、大口覺醒、五郎時食、祥和蔬食、善菓堂、陽明春天、福屋拉麵等7家。「二星」級餐廳:Herbivore Vegan、一碗食鋪、小小樹食、井家、布佬廚房、光焙若蔬食、沐素料理、采月居素食日本料理、掬翠拾煙創作蔬食料理、菜市場、漢來蔬食等11家。「一星」級餐廳:Chao 炒炒新亞洲蔬食、Enrich restaurant & cafe、Palants、pitatto+菜、Preserve、Soul R Vegan、SUD友義素、Uncle Q 創意蔬食、入木三分無菜單料理、三萩茶會、小明星餐館、小孩吃素文化店、不葷主義、打舖2號店、明溱禪悅、恆.好餐廳、食不二蔬食、針葉林TAIGA、透早日頭、無口小廚、慈香庭素食餐廳、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蔬適廚房、養心茶樓、貓居蔬、靜點咖啡、曙光居、禪廚蔬食餐廳等28家。更多的資訊逕上『綠・蔬食評鑑指南網站:https://ipuregreen.org/ve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39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1,853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5,301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553
推:
48
回應:
0

抱璞守真悅藝韶華 部長畫家林金田的蛻變

2024-03-08
瀏覽:
6,681
推:
18
回應:
0

泉州牛肉羹 海外遊子的鄉愁

2024-03-01
瀏覽:
3,423
推:
1
回應:
0

賴清德出席護國大法會 淨耀大和尚盼集善能量

2024-03-01
瀏覽:
6,474
推:
12
回應:
0

石獅 尋“龍”訣

2024-02-23
瀏覽:
5,957
推:
28
回應:
0

傳統閩南春節習俗 炊糕做粿之樂

2024-02-23
瀏覽:
4,714
推:
0
回應:
0

2023《綠.蔬食評鑑指南》頒獎典禮 表揚全台46家「星級」優良蔬食餐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