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慶佛誕書法名家揮毫寫"壽" 國際蔬食文化節新亮點

文字-A A +A

文、圖/連一玫 

 https://www.huaxia-media.net/article/2023%E8%97%9D%E8%B5%B7%E6%85%B6%E4%...

廣修禪寺住持、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大慧法師頒發感謝狀給所有參加的書法大師們。

    2023國際佛誕文化節攜手國際蔬食文化節於5月12到1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今年國際佛誕文化節除了有浴佛、還有名家展藝術,由中國佛教會指導,廣修禪寺與中國佛教會青年委員會共同舉辦,特別在5月13日下午邀請了書法名家與大師共同揮毫寫「壽」字慶祝佛誕,並舉辦一系列的藝術活動,期望透過藝術弘揚佛法,藉由跨界不同領域的影響力,讓大眾看見佛陀的教法與正知見。

藝起慶佛誕 中佛會理事長 淨耀法師揮毫寫「壽」字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蒞臨現場揮毫寫了「壽」字,並前往浴佛區浴佛祈福。淨耀法師說,佛是覺的意思,每一個人在生活當中,不管什麼樣因素,能夠讓生活向上提升,都是跟佛誕文化節的精神相符合的,所以佛誕在宗教化之後,浴佛就變成慶佛誕固定儀式,所謂浴佛的目的,是用香湯來洗在悉達多太子身上,真正意思是洗滌每個人的心靈,如何把自己痛苦的因素,貪、嗔、癡及分別、比較、計較的那種元素將它洗掉,這才是浴佛的真正意義之所在,也就是說,浴在太子身,洗在浴佛者心。他說,目前社會如此亂,人們生活痛苦,完全被貪、嗔、癡的煩惱籠罩了。因此慶佛誕用各種不同元素、不同方法因應每個人需求及接受面,只要有啓示作用,都是正面慶佛誕的意義與目的。

藝起慶佛誕大師寫「壽」字(第一階段)

   大慧法師致詞時說,疫情解除迎來希望,藉由慶佛誕的主題,一起揮毫來寫「壽」字,壽字代表慶祝佛陀的誕生,也祝福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還有另一層的意義,書法藝術文化透過各位大師們的巧手,每一幅作品融入佛法,可以說將中華文化推廣到全世界,讓全世界看見中華文化有著優秀的書法與畫作及大師精刻的印章作品。佛光山每年在此舉辦蔬食展,推廣蔬食愛地球、慈悲護眾生,非常的有意義,而大師們齊聚一堂將愛心推廣出去,希望未來「用書弘法 以字療心」。感謝大師們撥冗親臨現場揮毫,祝福佛誕節大家身心健康、隨心滿願、六時吉祥。

   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大慧法師、廣修禪寺住持表示,此次佛誕節聯合佛教單位舉辦為期四天的「藝起慶佛誕」義賣活動,攤位所籌善款將全數用於青年弘法經費之使用。

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廣修禪寺住持大慧法師頒發感謝狀給茱莉亞舞蹈團在現場精彩的表演

「2023國際蔬食文化節-蔬福生活」於台北世貿一館B和D區盛大舉行,總計廣納600個攤位,規畫九大主題、22大體驗,結合「產、官、學、教」 寓教於樂,帶動蔬食產業發展。民眾只要掃瞄QRcode並下載蔬福生活APP,即可免費入場。

   協辦單位之一的新北市慈法禪寺並預告好康資訊,於5月21日將舉辦2023年慶祝佛誕叩鐘浴佛祈福法會暨吉祥小市集活動,凡前往該寺浴佛者可領取「吉祥券」面額100元(券發完為止),於當天市集購買食品、物品抵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2,394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26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424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400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83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藝起慶佛誕書法名家揮毫寫"壽" 國際蔬食文化節新亮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