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繪本代言人張裴倢,帶領原住民大學生圓夢

文字-A A +A

高雄繪本代言人張裴倢,帶領原住民大學生圓夢

正修科大學生用畫筆結合原鄉美食特產、行銷原民文化

  最年輕高雄市社會教育貢獻獎得主、代言高雄市政風處繪本的張裴倢,在帶領杉林區偏鄉學童創造繪本行銷家鄉特產後,又與高雄市正修科大結合,與該校原住民學生一同創作以原民美食為核心的創業故事《夢想咖啡店》,希望透過繪本形式,將布農族文化與特產介紹給大眾,實現回饋原鄉產業的夢想。

用畫筆勾勒夢想,以行動回饋家鄉

  正修科大高教深耕計畫「原漾原夢計畫」為了讓原住民學生真正落實公益行動,特別邀請曾被副總統賴清德先生接見的張裴倢擔任此次繪本的策劃與主編,與「原夢計畫」同學們共同創造作品並出版,一方面用畫筆勾勒出創業夢想,再者透過美食與部落特色置入劇本,將布農族文化推廣於眾人眼前,帶動原鄉產業的流通。販賣繪本所得也將全數捐贈給偏鄉教育,真正落實大學生回饋家鄉與社會的實踐。

  計劃負責人正修科大學務長、同時也是原資中心主任林淑芸表示,透過時下流行易讀的繪本傳播原民文化和大學生公益實踐是一個嶄新的嘗試,希望在過程中帶動學生自信,進而真正將良善的種子散播在社會每個角落。

  長期關心原住民議題的原資中心祕書張倩華老師則認為,原住民文化中有非常多藝術與美食元素,非常值得大力推廣,希望藉由此次行動帶動原鄉產業流通。

融合AI與多族特產,創業故事感動人心

     參與繪本行動的共計有該校布農族達魯思(Talum)、阿美族依缪‧西麥(Imuwi.Simay)、阿莉克‧臧拉‧拉厚(Arik.Canglah.Lahok)、馬耀(Mayaw)、麻蓋(Mawkay)、排灣族搭琬‧巴紮茱瓏(Tawan.Pazazulung)、南啊魯(Da.Ngalu)、莎拉芙(Salauv)等八名學生,張裴倢非常用心的在劇本中融合各族美食與文化特色,並將親情、創業轉折加入其中,不但畫面精緻也具有可看性。對此她表示,這個繪本加入「AI人工智能」元素與同學們的文化創意,是一個過去沒有的大膽嘗試。期待作品產生後能夠帶給觀賞者全新的視覺感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5.07

型男

加入時間: 2012.05.07
49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落葉計劃,讓畢業生帶著療癒能力進入社會

2023-04-21
瀏覽:
4,221
推:
56
回應:
0

行銷原民產業部落、正修科大推出短影音課程

2023-03-31
瀏覽:
4,825
推:
4
回應:
0

短影音課程帶動學生自媒體創業

2022-04-01
瀏覽:
7,890
推:
0
回應:
0

「古著改造師」吳素莉,出版公益書

2022-02-24
瀏覽:
11,023
推:
3
回應:
0

鬼才小畫家張裴倢獲公益提案獎

2021-07-09
瀏覽:
2,696
推:
7
回應:
0

用漫畫做公益,張裴倢設計Q版名片

2021-01-31
瀏覽:
2,318
推:
28
回應:
0

天生我「孩」必有用:素養教育免費講座

2020-12-23
瀏覽:
3,657
推:
2
回應:
0

高雄繪本代言人張裴倢,帶領原住民大學生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