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社區希望工程-社區經理人培訓營】991013南港(2)場次

文字-A A +A

每場為兩天的課程,共有六場,總計10場課程。由台北市十二所社大共同主辦(中山社大、大同社大、中正社大、萬華社大、松山社大、信義社大、文山社大、南港社大、內湖社大、大安社大、士林社大、北投社大)。 Day1場次請點我看文章

此為第三場Day 2的南港場次。

(文/陳意含)

◎蔡瑞崇(北投區東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北投區東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瑞崇先生表示每當要在社區做一項建設前,別忘要開說明會,事先蒐集好里民的意見與想法,可預先做一個
溝通,後做決定也不遲。

◎溫美珠(大安區錦華里里長)

大安區錦華里的溫美珠里長一再強調平時在對人、做事、財務上,都一定要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態去應對。

◎張舒程(文山區指南里里長)

文山區指南里的張舒程里長一來就在教室內一前一後各架設了一台攝影機,上台開始講授後,就問學員們是不是隨身都有攜帶照相機呢?天天都會收Email嗎?張舒程里長強調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基礎動作,學習記錄下自己每日的所做所為,待到關鍵時刻,這就是拿出來告訴大家自己平時做了什麼的最佳宣傳利器,比如在發社區報的時候。


◎李盈萱(綠黨代表)
綠黨代表李盈萱小姐向在座的學員簡介綠黨緣由與他們關心的主要議題所在,學員們都非常愛護這位年輕的後輩,相互給予了許多建議和指教,形成了一個非常難得的與談經驗。

◎潘樹渝(關懷生命協會資深志工)
關懷生命協會的資深志工潘樹渝先生說明人類不可能獨自佔有其他物種的生活空間,如真有因山上凶狠野狗,而人們因此不敢上山的狀況,潘樹渝先生建議不如就換個地方進行休閒娛樂吧!

◎莊豐嘉(新頭殼新聞網總製作)
新頭殼新聞網的總製作莊豐嘉先生認為網路是一個長銷型的工具,並不如同一般的行銷方式,如電視廣告、廣播等,網路是可以長久存在的行銷工具,透過網路世界的緊密網絡,可能是一封Eamil,或是Facebook的一則小留言,就可以透過朋友們的互相傳遞,讓資訊得到無遠弗屆的宣傳效果。同時,莊豐嘉先生建議將這樣的行銷方式應用於社區的方式,可以是多鼓勵老人家們學習使用電腦、網路,比如老人家們喜歡唱歌,可以告訴老人家如何使用網路唱線上KTV;總是擔心找不到牌咖,網路上的麻將遊戲,即可幫助老人們隨時都不用擔心感到無聊;或是怎麼樣利用電腦看看自己孫子們的照片等,都是非常好幫助老人家們學習使用電腦的動機。



非常感謝南港社區大學的全心全力配合與幫助,提供了一個非常舒適完善的空間,讓南港場次的社區經理人可以順利如期的成功舉行完成,學員們也都學習到許多如何成為一位社區經理人的精華與撇步,圓滿成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打造社區希望工程-社區經理人培訓營】991013南港(2)場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