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陽晋與資深演員陳淑芳攜手捐贈電動爬梯機造福弱勢

文字-A A +A

記者林博洲/新北市報導
本月11日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理事長林陽晋與金馬獎影后陳淑芳一起響應新北市好日子大平台,捐贈5台履帶式電動爬梯機,價值新台幣壹佰萬元,捐贈典禮由新北市秘書長邱敬斌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銅牌。

林陽晋理事長從小家庭困苦被領養,養母後來中風長期在醫院復健治療,其間看盡人間疾苦,了解長者行動不便時子女盡孝背負上下樓梯難為,因此立志有能力時要幫捐贈復康巴士,捐贈履帶式爬梯機,幫助社會上不良於行之急需民眾。

有「國民阿嬤」美譽的陳淑芳表示,原本只邀請他擔任與會嘉賓,他一開始不了解什麼叫爬梯機,上網一查居然發覺社會上有這麼多人需要,這爬梯機這樣好用,不僅可以減輕力量還可排除背人上下樓梯跌倒的風險,希望發揮自己小愛心把愛傳播出去,幫助更多失能與行動不便的人。

邱敬斌秘書長表示,新北有非常多40~50多年的老式公寓,這些建物多半沒有電梯,對於行動不便身障朋友或失能長輩,上下樓都是沉重的壓力,新北市2012年開辦爬梯機租借服務,現有98台履帶式爬梯機,去年服務了5萬6700多人次,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表示,一般民眾租借爬梯機為每月3千元,若具有中低收或低收入戶資格者,可免費租借,有需求者可向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洽詢,感謝林陽晋理事長與陳淑芳女士的愛心捐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5.28

林博洲

加入時間: 2022.05.28
70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陽晋與資深演員陳淑芳攜手捐贈電動爬梯機造福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