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AI Award Best Speaker 特優賞得獎人

文字-A A +A

【2023 AI Award】第一屆AI Award Best Speaker 獲獎者出爐! 海盛科技連唯証、詠鋐智能謝宗震勇奪「特優賞」、帆宣林育業總經理獲頒「特別賞」

「台灣人工智慧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於4月26日在南港展覽館Secutech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期間舉辦,同時進行3天(4月26–28日) 「2023 AI趨勢與創新應用研討會」及「AI創新應用走廊」的展出活動。

台灣人工智慧協會(簡稱台灣AI協會)自2020年成立以來,舉辦超過百場人工智慧相關的論壇及講座,包含『AI Talk』、『AI Day』、『AI Innovation Talk』等協會系列活動,並與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及英國在台辦事處(British Office Taipei )聯合辦理的『AI加值智慧製造國際技術研討會』,深受廣大群眾的好評和支持。為表彰表現優異的AI講者,並回顧在各領域推廣AI技術的應用及貢獻,AI協會今年特別舉辦「2023第一屆AI Award Best Speaker」,本屆競爭激烈從400多位AI講者中由專業評審團選出Best Speaker,頒獎典禮於會員大會舉行。

「2023 AI Award Best Speaker」得獎者共6位分別為「帆宣系統科技總經理林育業 (特別賞)、海盛科技執行長連唯証博士 (特優賞) 、詠鋐智能執行長謝宗震博士 (特優賞)、行政院原能會核能所副工程師曾繁斌 (優秀賞)、華實智造數據長黃逸華(優秀賞)及彰化醫院醫務室主任黃冠凱博士 (人氣賞)」。台灣人工智慧協會理事長林建憲博士指出,多年來協會以演講、座談會、競賽等方式,從事AI知識公益推廣活動,皆有賴於熱情的講師與志工無私的社會奉獻,本屆獲獎者在推廣AI應用成就上,表現卓越實至名歸。

照片說明:(左一) 台灣人工智慧協會執行長林筱玫博士、華實智造數據長黃逸華、彰化醫院醫務室主任黃冠凱博士、台灣人工智慧協會理事長林建憲博士、帆宣系統科技總經理林育業、海盛科技執行長連唯証博士、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吳武泰博士、詠鋐智能執行長謝宗震博士、行政院原能會核能所副工程師曾繁斌、元智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魏崑楠博士及台灣人工智慧協會活動長張剛羚。(圖片來源:台灣AI協會提供)

照片說明:帆宣林育業總經理主講「生成式AI(ChatGPT)對產業數位轉型方向的調整」。(圖片來源:台灣AI協會提供)


照片說明:(左)獲獎人詠鋐智能謝宗震執行長、(右)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吳武泰博士。(圖片來源:取自謝宗震臉書)

特優賞得主謝宗震則表示:「這個獎項不僅是對我的肯定,也代表詠鋐智以 AI 技術實踐災害預警、能源管理及創新發展的努力得到認可。未來將繼續推動AI技術普及化,為企業和社會創造價值。」

特優賞得主海盛科技連唯証表示,「AI能夠同時加速所有領域發展,身為第一代更該共同來制定規則,讓AI工具朝向善念的方向發展,成為一個有溫度的工具,幫助生活更安心、更美好。」


照片說明:海盛科技連唯証執行長主講「安心、安全、有保障的AIoT數位科技。(圖片來源:台灣AI協會提供)

優秀賞得主黃逸華發表感言,「我相信,AI是未來的趨勢,也是台灣產業轉型的重要方向之一。透過AI技術的應用,可以提升產業效率、創造更多價值,也能夠改善人們的生活品質。」優秀賞得主曾繁斌也表示,「這是對我將AI當成宗教傳播的肯定。AI現在帶來的改變不再僅限於效率層面,而是在本質上對我們的生活和思維方式產生了深刻影響。」

優秀賞得主曾繁斌也表示,「非常榮幸能獲得AI Award獎項,這是對我將AI當成宗教傳播的肯定。隨著生成式AI的出現,已從資訊爆炸時代進入了AI工具爆炸時代。這些AI工具在消除技術能力鴻溝的同時,也放大了人類在想像力和創造力方面的差距,AI現在帶來的改變不再僅限於效率層面,而是在本質上對我們的生活和思維方式產生了深刻影響。」

人氣賞得主黃冠凱博士說,「透過這個獎項肯定,對於未來產官學的連結有很大助益,也希望未來在相關智慧醫療與長照領域能夠更往前邁進,提供一個更好醫療照護環境。」台灣AI協會活動長張剛羚提到,「AI Talk 不只是教學相長的場域,也提供AIA(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及AI業界先進,一個介紹公司業務或發表新技術、新解決方案的舞台。」

台灣人工智慧協會活動長張剛羚提到,「AI Talk 不只是教學相長的場域,也提供AIA(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及AI業界先進,一個介紹公司業務或發表新技術、新解決方案的舞台,共同實現「AI產業化、產業AI化」的目標,讓大家看見及共創、共享台灣AI豐沛的能量!」

本次 AI Award 出席貴賓特別邀請與會貴賓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吳武泰博士、法蘭克福展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經理陳煦淑、工業安全衛生協會理事長湯大同、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博士、亞洲物聯網聯盟秘書長李國憲、總統盃黑客松卓越團隊守護者聯盟代表暨中央警察大學消防學系陳金蓮教授及元智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魏崑楠博士等貴賓一同與會。

展望未來,台灣AI協會執行長林筱玫博士總結表示,本會的目標是實現「AI產業化、產業AI化」,並鼓勵關注「AI社會公益議題」。第一屆 AI Award 同時結合「AI會員大會、AI研討會及AI走廊」現場活動參加人數踴躍,跨界交流效果極佳,未來將持續辦理。(官方網站: https://www.aiatw.org/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6.17

李國憲

加入時間: 2021.06.17
75則報導
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法律與AI攜手 邁向淨零轉型

2024-03-24
瀏覽:
4,902
推:
48
回應:
0
5:54

明志科大 職人咖啡設備 簽署產學合作案

2024-01-29
瀏覽:
17,529
推:
13
回應:
0

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新任總會長陳孟謙

2023-12-16
瀏覽:
5,159
推:
3
回應:
0

AI Day暨PBL熱絡舉辦 百人共襄盛舉 探討GAI對ESG的促進

2023-11-20
瀏覽:
23,191
推:
115
回應:
0

台英共同簽署MoU促進活動會展管理領域之合作發展

2023-05-28
瀏覽:
8,191
推:
13
回應:
0

台灣AI協會攜手法蘭克福展覽公司打造「AI 走廊」

2023-05-01
瀏覽:
8,801
推:
2
回應:
0

亞洲物聯網聯盟與TÜV SÜD南德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3-04-23
瀏覽:
5,690
推:
18
回應:
0

機電大廠東元電機 用AI精算潛在成交率

2022-11-03
瀏覽:
4,954
推:
25
回應:
0

2023 AI Award Best Speaker 特優賞得獎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