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舉辦有機農業研討會和國際有機種子教師訓練營 種植腰果樹苗 留下永久見證

文字-A A +A

    明道大學有機農業與生物動力農法研討會暨IOIA國際獨立有機作物驗證稽核員課程,將從1030日至115日舉行,該校10月28日舉行記者會,由陳世雄校長和貴賓們種下腰果樹苗,為該校推動有機農業留下了永久見證。

    明道大學有機農業與生物動力農法研討會暨IOIA國際獨立有機作物驗證稽核員課程,將從1030日至115日舉行,該校10月28舉行記者會,由陳世雄校長和貴賓們種下腰果樹苗,為該校推動有機農業留下了永久見證。

    台灣推廣有機農業已二十年,但經驗證的有機農業面積卻還不及全部農作面積的0.3%。明道大學近年來積極推動有機農業,在全國設立農業相關科系之八所大學中,僅明道大學及中興大學擁有大面積有機農場,明道大學有機農場面積高達十二公頃。

    明道大學校長、精緻農業學系講座教授陳世雄今年獲得國科會補助舉辦此項研討會和訓練課程,全程英文進行,參加學員完全免費,受訓期滿經考試及格者,可取得結業證書,有機會執行國內外有機作物驗證稽核工作。訓練內容除美國IOIA獨立檢驗稽核員課程及美國NOP準則及其與歐盟標準比較外,同時介紹榮獲歐盟唯一免驗食品標章的德國Demeter生物動力農法,引導學員瞭解Demeter生物動力農法與有機農業之異同與其認驗證流程,並藉由「國際有機農業種子教師培訓」,協助生產者瞭解國際有機驗證準則與規範,提昇生產技術與作業流程以符合國際驗證規範與潮流,提高台灣有機農產品外銷機會。

    在記者會中,包括陳世雄校長、林佑祥副校長、謝清雄秘書長、研討會講師美國籍的莎拉依麗沙白瓊卡斯汀(Sarah Elizabeth Joan Costin)、加拿大籍的麗莎戴安娜皮爾斯(Lisa Deanne Pierce),皆出席參加記者會,由該校原舞潮社原住民舞蹈表演揭開了記者會的序幕。陳世雄校長致詞時表示,全球有超過130個以上國家積極推動有機農業,除了生產健康及營養均衡的食物外,有機農業更扮演維護生態環境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角色,因為有機農業是未來的趨勢,所以希望透過舉辦研討會和訓練課程,與世界接軌,加強有機農業的合作與交流。

    記者會中並安排植樹儀式,由原舞潮社學生擔任模特兒展示即將種植的腰果樹苗,隨後邀請陳世雄校長和貴賓們在該校鐸韻雅築前的草地種下腰果,以誌紀念。

這些腰果樹苗是由陳世雄校長家中的腰果種子所培育而成的,根據陳校長表示,他種植腰果已有十多年的時間,腰果營養價值高,整年不落葉,幾乎沒有病蟲害,對於降低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有很大的貢獻。

明道大學陳世雄校長(後排中)與貴賓們在種植腰果樹苗後合影,為推動有機農業留下了永久見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9.28

明道大學小湯

加入時間: 2010.09.28
19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明道大學舉辦有機農業研討會和國際有機種子教師訓練營 種植腰果樹苗 留下永久見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