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實驗教育機構高二郭章傑於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勇奪擊劍(高男鈍劍組) 「金牌 」!

文字-A A +A


(郭章傑為左三,現為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機構高二學生)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月22日至4月27日於新竹縣舉行,全國頂尖體育人才齊聚切磋。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機構高二學生郭章傑傳出好消息,從初賽一路過關斬將,勇奪「高中組男子鈍劍」第一名!

章傑原就讀社區國中,於九年級畢業之際,透過當時已就讀學學實驗教育機構的青奧銀牌國手及亞錦賽勇奪銅牌得主陳弈通學長得知,原來體育選手除了體育班和自學,還有其他就學的選擇。

實際了解學學實驗教育機構的課程後,因為喜歡藝術設計,同時希望兼顧擊劍訓練的章傑,決定加入學學。章傑在各種跨域的創作領域,像是空間設計、平面設計、繪畫創作皆展現興趣及潛能。

上學期的成果發表展(下圖),他運用複合媒材,創作一幅大型的平面結合立體的繪畫創作。底圖是他出國比賽時的各城市速寫創作,多幅拼貼。其上再繪製與對手交鋒的俐落擊劍身影。

另一個立體創作,則是結合他熱愛的擊劍運動,透過精算的角度,以一條條釣魚線將冰冷的鈍劍劍條,懸掛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互動設計,讓空間充滿力與美的結合。

全校師生與有榮焉,再次恭喜章傑獲獎,也歡迎有興趣同學和家長於六月中旬,來學學欣賞本學期的成果發表展!
郭章傑近年擊劍資歷佳績紀錄:
- 全國男子鈍劍青年排名第八名
- 入選 2023 年青少年男子鈍劍潛力培訓選手
-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高中組 男子鈍劍 第一名
- 111學年度臺北市教育盃 高中組 男子鈍劍 第二名
- 110學年度臺北市教育盃擊劍錦標賽,高中男子組 鈍劍 團體冠軍

關於【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教育機構】
台灣第一所針對 10-12 年級高中生,結合藝術設計、影視音樂、人文思辨、表演傳播、美感教育等多元跨域、適性學習的「學學實驗教育機構」,曾榮獲「親子天下創新100」和「遠見天下文化基金會 未來教育」雙項肯定台灣最創新的學校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23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

加入時間: 2021.04.23
5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高二郭章傑於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勇奪擊劍(高男鈍劍組) 「金牌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