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基隆、苗栗保母系統 前往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觀摩成功經驗

文字-A A +A
「保母系統觀摩研習會」─家扶人員向外界說明個案紀錄撰寫重點

保母托育工作專業化,已是內政部兒童局主要推動的社會福利制度之一,為了將成功經驗與各地方保母系統交流,991027日潘兆禎老師協同承辦宜蘭、基隆、苗栗三地相關業務的專業人員,前往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觀摩系統運作模式,以利快速累積工作實效。

   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自民國90起併同申辦兒童局「社區保母系統」以來(目前通稱「台北市第一社區保母系統」),已有相當豐富且具有成效的業務推動程序,在觀摩過程中,除了平面式簡介說明外,也分設「保母系統」、「聯誼會學習成果(含保母協力圈說明)」、「歷年宣導品與活動展示」三大區塊,每區皆設有家扶保母組成員進行現場解說,觀摩人員還可以透過文件資料實際了解操作內容,再搭配立即提問與解答,以便能夠充分掌握工作要領,一窺保母系統的神秘殿堂。 

會後也進行了綜合座談,針對家扶中心在台北市推動保母系統的狀況作了雙向交流,包括家長若不願意在日誌或成長檔案上簽名怎麼辦?如何增加保母上課及參加研習的意願?怎樣與家長達成托育共識並簽具契約,如托育費用、時段……等問題,家扶保母組成員都以豐富的實務經驗加以回答,現場氣氛熱絡,也達成了相互交流的目地,期待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成功推動保母業務的成功經驗,能創造更廣、更遠的影響力,讓孩子與家長安心接受專業保母的服務。


「社區保母系統觀摩研習會」─家扶與外界會後綜合座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基隆、苗栗保母系統 前往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觀摩成功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