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閱讀日.實境解謎認識圖書館

文字-A A +A

為了讓更廣大的民眾認識圖書館資源,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特別於423世界閱讀日辦理實境解謎活動,解謎情境含概圖書館、文學館、中央公園和捷運站內,主要是引導民眾從公共運輸設施的使用、公園綠草地、文學展覽、圖書館的典藏,透過情境遊戲的方式,讓民眾作一系列的認識與接觸。

許多民眾搭乘捷運到中央公園站,可能只是到商圈逛街,到中央公園可能也只帶孩子們來滑草,來圖書館只知道可以看書、借書,然而李科永圖書館將整個中央公園鄰近活動區作整合,讓民眾不再單一使用資源,而是可以在中央公園有休閒、有知識性的旅行一整天。

圖書館主任蔡昆奮表示:「搭配公益團體,期待帶給市民讀者一個有趣、好玩、知性的閱讀新感受。」

配合實境解謎的輕旅行,在圖書館入口更有歐風市集,提供輕食、親子桌遊,以及昆蟲與爬蟲展,強化民眾對圖書館功能。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於中央公園捷運站內開設庇護商店,身障庇護員工也一起共襄盛舉到圖書館現場手搖飲與販售手工餅乾。

科技化社會,民眾習慣使用手機、網路資源,大大減少了書面的閱讀,網路資源雖然具有即時性,但複雜且可能無考據的資訊也同時存在,影響民眾對正確知識的獲取。閱讀書本,能穩定心緒,從文字中瀏覽、品味文字所帶來的生命力,不同於螢幕的聲光刺激,也是圖書館仍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帶著孩子參與的楊媽媽表示:「本來是想說參加帶孩子來活動可以拿獎品,後來自己也發現原來圖書館裡有很多繪本和桌遊可以借閱和使用,希望孩子可以減少使用手機,從繪本與桌遊中獲得省思與創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23世界閱讀日.實境解謎認識圖書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