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歡樂 讓愛飛翔親子闖關市集~~ 宜蘭家扶籲「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

文字-A A +A

 

合宜管教 好好說愛 Better Tomorrow!
~~擁抱歡樂 讓愛飛翔親子闖關市集~~
宜蘭家扶籲「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

 

      家扶基金會推動《428兒保日》邁入第11年,藉由網路兒少性剝削議題的關注,呼籲大眾重視虛擬世界的兒少安全,以打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強化兒少保護!《428兒保日》全台串聯超過26場活動,宜蘭家扶中心於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辦理「擁抱歡樂讓愛飛翔親子闖關市集」,現場在家扶WAWA及張勝德議長、陳鴻禧議員、呂惠卿議員、黃錚婷等多位貴賓跟著500多位親子共同一起用愛包圍: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幫助孩子邁向更好的明天Better Tomorrow!

    合宜管教、好好說愛、有質量的陪伴,能增加兒少與主要照顧者正向互動,趁著春暖花開的四月天氣,一早就有超過500位的家長帶著小孩,阿公阿媽帶著孫子到羅東林場文化園區參與大型兒童保護宣導活動,透過台灣夜市常見的大型彈珠台、轉輪盤、套圈圈、丟球、釣魚、氣球急急棒活動,以趣味情境融入兒少權益、兒童保護知識,讓家長與兒少一起參與過關遊戲。其中,「兒保特攻隊」關卡以家長版、兒少版九宮格提問,提醒家長正視網路性剝削所潛藏的危機端倪,活動中透過情境辨識與模擬,教導兒少有效防止惡狼入侵。
   《428兒保日》主要呼籲對各種形式的兒虐零容忍,更期望每個孩子都能平安快樂成長,為達兒少保護積極目標,安全環境的建構職責,你我都不應是局外人!宜蘭家扶中心陳錫平主任表示:「兒童是一個需要家庭及社會共同陪伴成長的族群,家扶也一直在為了落實兒童權益保障而努力,在今天的活動中,我們設計了許多關卡,讓參與的民眾與孩子們一起體驗兒童生存權、遊戲權、健康照護等權益的重要性,尤其近年來隨著網路平台及資訊的普及,兒童因為好奇而在網絡虛擬世界中探索,但伴隨而來的可能有兒童遭到網路性霸凌,或者是遭詐騙而延伸的法律問題,這些對於兒童未來的人格權及發展權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家扶做為一個以守護兒童權益的社福單位,鼓勵家長要常常關心孩子在網絡使用的情形,一起與孩子討論3C及網路使用安全性的議題,來提升兒童對網路風險的辨識及因應,杜絕網路性霸凌及性剝削、全民都是兒童保護特攻隊。」!
   《428兒保日》除實體活動外,4/28至5/31於家扶基金會FB、IG也發起「兒保賓果挑戰」,邀請民眾透過網路也能一起串聯「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邀請您線上響應並點名好友接力。民眾也可以透過捐款支持「用愛包圍」,購買『My Melody x 家扶WaWa野餐三件組』聯名義賣品,所得全數用於兒童保護服務經費,一起幫助受虐的孩子修復傷痛,詳情請上網搜尋https://cp.ccf.org.tw/。本次活動係接受公益彩券回饋金挹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8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12
推:
0
回應:
0

~~擁抱歡樂 讓愛飛翔親子闖關市集~~ 宜蘭家扶籲「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