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崴天然氣無效會議!陳亭妃立委舉證提報環保署!

嵌入:
文字-A A +A

九崴天然氣無效會議!陳亭妃立委舉證提報環保署!

善化報導

昨日(22日)九崴假善化一家酒店再舉行第三場的無效的會議,由立委陳亭妃蒞臨現場公告諸知。

會議中,九崴代表徐崧富說明他曾經推動官田汽電廠,2015年退休以後,以高齡的年紀,非常希望台南能有這樣的一個發電廠,就能促進台南的發展,讓年輕人有工作!讓地方繁榮有電用!

       

台南市要有九崴,才會繁榮進步?!我們不禁要問:台南市是很落後嗎?如果電廠必須設在用電量大的地方,那台北市是不是要先設一座電廠,何必在南電北送?事實上是九崴廠址離中油新市天然氣隔離站管線3公里,送電到南科超高壓變電所輸電線只需9公里;設址於此是成本考量,罔顧民眾安全與健康。

南部目前有台南市山上區森霸電力豐德發電廠,原發電量是98萬瓩,之後將會再新增110萬瓩。高雄興達發電廠(靠近台南),將會再新增390萬瓩。高雄大林發電廠將再新增140萬瓩。這些已是三座核三廠的發電量。

對於電力,南部民眾已貢獻很多了,若再有電力缺口,也不應再由南部人的肺來承受。

錯誤舉出100多年前火力發電廠的例子,誆騙台南人!

簡報更舉出高雄電廠、日本東京都品川火力發電廠以及美國加州洛杉磯郡帕薩迪納市也有火力發電廠設在市中心。

這三個例子當中,加州已經是100多年前蓋的,其餘兩間也都是上一個世紀建造,當中美國加州洛杉磯郡帕薩迪納市火力發電廠已經在2015年被提告,市府通過環評違反年加州環境法,因此在2018年加州制定2045年前要提出百分百零碳能源。加州跟台南很相似,空汙嚴重,暖化危機以及海平面上升的危機,美國明訂要廢除火力發電,改善空汙,避免暖化危機,根本不是像九崴誆騙台南民眾說天然氣讓地方繁榮,改善生活。日本東京都品川火力發電廠更是設在海邊,空汙擴散較佳,高雄當地人並沒有想要繼續接受這座位在高雄市中心的火力發電廠,而九崴選址不當的台南市安南區為什麼要跟進高雄人的歷史傷痛。

台南市民表示,拒絕溝通並企圖蒙混過關的正是九崴電力公司!

第一次環評會議前開的說明會並未落實民眾的知情權;112/3/31下午於新市區豐華里辦理的民眾說明會是「掛羊頭賣狗肉」;112/4/20-4/22在離廠址很遠的善化區贊美酒店開民眾說明會,缺乏誠意;4/20第一場說明會大門緊閉,對參與民眾嚴格分類,?頭上綁頭巾的居民被保全人員制止,拿反對標語手板的居民也被制止,居民不簽名也不准進入會場;直到民眾請議員過來才鞠躬哈腰,開啟大門。之後發新聞稿說:民眾受某些團體影響,不願溝通。自救會質疑:是人民沒有溝通的誠意還是廠商想過濾民意?這樣的溝通過程,在在破壞居民與廠商間的信任;更加令人懷疑九崴一開始僅是為了中央環評補件交差罷了。民眾已多次表達反對九崴設廠,但廠商充耳不聞,一意孤行。

事實上,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最為人詬病的也是甲烷。環境科學與科技》期刊所載:「只要有3%的天然氣進入大氣中,天然氣發電廠的溫室效應就超過燃煤電廠」,因為甲烷的鎖熱能力超過二氧化碳,剛排出的甲烷鎖熱能力是二氧化碳的120倍。這是氣候暖化的重大兇手,也將造成周遭環境散熱不易。

九崴公司在跟民眾談自己的發電廠是「準綠能」時,應該先認清這個事實,且對於電廠的汙染物排放也要誠實說明,而非粉飾太平地告訴大家天然氣是非常乾淨,和家中開瓦斯煮菜一樣沒有汙染。此舉是再度欺騙民眾。

台南安定區居住的不乏高知識份子,九崴認為拿出4300萬一年給台南市政府,就很多了!! 請大家犧牲自己的健康來讓他們發電!!!所有的數據,九崴一概漠視。

在這次的無效會議中,台南人清楚完整列出九崴所有的低劣行徑與詐欺行為!!! 揭開九崴企圖過濾民意以及誆騙的意圖!

 

台史博社區居民自救會再次強調:請九崴公司誠實面對民意,將溝通會真實結果呈現給中央的環評委員會,切勿再使用欺騙的手法來擾民愚民。更不要利用媒體來製造溝通成功的假象,我們在聽完了無新意的簡報後,所做的決定仍是一樣的。

也請中央政府傾聽台南市民的民意,要求九崴自行撤案或直接在環評會議封殺。這樣的公司,絕對不會被市民所接受。

自救會再次呼籲,徐總經理能實踐自己在第一場溝通會中所說:「如果大家覺得不好的話,我們可以不做」。

希望九崴能誠實面對民意,勿再製造片面假象、自欺欺人。

  最後,由陳亭妃立委再也看不下去這一場九崴戲弄台南人的不正當且無效的會議,邀請大家退場,不需要理會九崴這種沒有誠意而且不合法的行徑。

   她將在立法院質詢的時候,再次如實呈報給環保署,九崴如此一連串的欺騙民眾以及企圖蒙混搶在5月30號以前將這些無效的會議提報給環保署,讓九崴這些企圖表示已經取得民眾的惡劣行徑,將會清清楚楚在立法院呈現事實與真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1.10

克萊爾

加入時間: 2019.11.10
37則報導
2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36

東立工業支持羅蘭青少年藝術向下扎根,從小做起

2024-04-10
瀏覽:
3,513
推:
31
回應:
0
3:25

扶輪青年領袖獎勵培育領導創新發揮社會影響力

2024-03-03
瀏覽:
2,629
推:
3
回應:
0
9:57

臺灣當代女性藝術-陳明惠教授新書發表

2024-03-01
瀏覽:
3,826
推:
33
回應:
0
9:12

南應大熱帶魚康輔社與漆彈社為中小學跨領域合作

2023-12-20
瀏覽:
6,555
推:
17
回應:
0
2:04

台南市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校友會號召校友齊團圓

2023-12-19
瀏覽:
4,821
推:
39
回應:
0
2:03

輔仁大學國際學生中心辦理境外生豫劇文化體驗

2023-12-04
瀏覽:
2,083
推:
1
回應:
0
1:24

紅藜糧品-糧莘小農庇護農場

2023-11-05
瀏覽:
7,719
推:
56
回應:
0
6:09

台南拾藝館,創造藝術生命力

2023-10-31
瀏覽:
7,166
推:
33
回應:
0

南鳳凰北金龍,南北扶輪集愛在羅蘭

2023-10-20
瀏覽:
6,871
推:
7
回應:
0

南山人壽齊進2023MDRT世界年會,台灣第一!

2023-08-30
瀏覽:
21,742
推:
269
回應:
0

九崴天然氣無效會議!陳亭妃立委舉證提報環保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