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村上國小健康跑走節開跑,全校師生顧健康也增進社區意識!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大村報導 】

一項由大村鄉村上國小利用平日上午時段、動員全校師生以健康跑走為主軸的活動,在校長黃宏田領著校犬樂樂開跑下,從校區出發慈鳳宮集結後正式開跑。因為不同年紀的體能不一,師生依年級不同以2~4公里的路程跑完,全程充滿歡笑與運動的快感。

▲第二屆村上國小跑走活動開跑,校長黃宏田與校犬樂樂帶著師生為健康而跑。(圖/記者周厚賢攝)

「本場活動是我們學校依去年首場辦理成效良好,而決定列為學校一年一次的戶外跑走活動」校長黃宏田表示,去年在疫情鬆綁之際所辦的跑走活動無非就是要讓同學知道平日健身的重要,所以今年在延續兒童節的歡樂氣氛,學校在闖關活動後,繼續辦理「健康跑走」活動,就是希望養成運動習慣職之餘,也能藉由跑走入社區的模式,讓邊走邊欣賞家鄉風貌的當下對著社區也能有著深厚的歸屬感。

▲要大村下一代更健康,鄉長賴志銘為師生送上完跑後的小蘋果禮物。(圖/記者周厚賢攝)

對培育家鄉下一代堅持要最優的照顧,大村鄉長賴志銘於出發前特地帶的數箱人人都有一顆愛心紅蘋果送給全程跑完的運動員。他說,大村鄉最寶貴的資產就是大村青年的下一代。雖然因為繁忙公務沒法跟村上同學一起跑,但鄉長也樣向學弟妹強調除了念書外,同學也要多留意自己的運動量動。 「一校辦跑走,家長支援GO」活動前校方的教職員工及熱心家長總動員,在各路口及沿途維護孩子們的安全。

▲甩開疫情的紛擾,大村鄉村上國小以愛運動顧健康開啟每一個上課天。(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走到慈鳳宮廟,廟方時也幫孩子準備足夠瓶裝水,在廣場與來賓大合照後,由魔菇部落方世文總經理等來賓鳴笛,校長、家長會長與校犬樂樂帶領孩子起跑,開啟這一趟2~4公里的健康跑走活動。 本次活動,全校的孩子展現體力與韌性,每個人都能或跑或走的完成這趟路程,不僅鍛鍊了強健體魄,學校與社區也有了更緊密的結合,村上國小「健康跑走」活動成功!

▲一邊跑走一面感受社區人文與自然的面貌,村上國小的活動具有雙重意義。(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8則報導
1,255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二屆村上國小健康跑走節開跑,全校師生顧健康也增進社區意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1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1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