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民怨第一 財政部長毫不在意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日前立院有段精彩的質詢,涂醒哲立委質詢財政部長李述德、台北市國稅局及中區國稅局局長,指出賦稅人權大調查結果顯示: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法令是最惹民怨第一名,高達九萬多票;而第二名訴願制度只是擺著好看,行政救濟形同虛設有六萬票,因為第一個是做不好只好去訴願,那第三名是法官不熟稅法,行政法院形同敗訴法院,對於立委質詢,李部長還直推說:「不會啦!」「沒有必要做到這樣啦!」從部長的回應看來,這前三名加起來二十多萬人的民怨仍然不算什麼!

        到底我們的財稅官員權力有多大呢?竟可以不尊重法院、不尊重監察院、甚至也不尊重立法院三次公聽會的決議,榮登惹民怨第一名涂委員以太極門稅務案件為例,指出此案已十幾年都沒有解決,教育部早已明文表示太極門不是補習班,監察院也提出調查指出國稅局的七大違法罪狀,連法院都判定太極門勝訴,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長陳合發還大言不慚對著記者的鏡頭說:「法院的不算數!」國稅局仍可依照自己高興、自己認定是補習班就可大開稅單!涂委員則痛批李述德部長「都惹出名怨第一了,還自我感覺良好,這樣只是讓下面的人不會進步!」

        太極門乃師徒相傳之功武術修行門派,師徒是基於傳統固有禮俗習慣之身份關係,情同父子,終生相繫,並無權利義務之勞務對價關係!弟子感恩敬呈之敬師禮(俗稱紅包),依民法第406條之規定本屬贈與性質,出自供養孝敬恩師,並非補習班。而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一再扭曲贈與原意,絲毫不懂人情事故。於是涂委員當場還幽默的自首說「過年的時候啊!有贈與錢給父母親,是不是也應該要抓來課稅一下?」並且對著李部長解說什麼是贈與「贈與是一般的習俗,是雙方同意,一方願意給予就成立了。」而這些太極門弟子都說是「贈與!」國稅局卻無理的要求提供書證,太極門也提供了4600份贈與見證書,5000贈與具結書,3000贈與陳述書,不過依然沒有用,國稅局還是繼續開單並重罰。十幾年來竟衍生出121份違法稅單,經手的法官共有202位經手,訴願委員會有300多位訴願委員,一個上萬人的武術氣功修行門派又是熱心國內外公益的團體竟被國家稅務機關如此對待,耗費了龐大的行政資源,浪費的是人民納稅的錢,這樣的政府機構怎不惹民怨!

        以往台灣人對於稅務機構莫不十分畏懼,一方面稅法多如牛毛難以理解,另方面是怕稅務員沒完沒了的糾纏於是總花錢省事,數十年來養大了財稅官員的胃口也讓自有一套「法」的財稅官員橫行無阻,台灣的租稅人權蕩然無存!然近日學者專家及中華人權協會為全民的賦稅人權總體檢,一個月內網站衝進48萬人次參加票選,加上太極門上萬人及林志玲的抗稅行動,更提醒大家要重視自己的租稅人權,適時為自身、為國家的賦稅改革挺身而出,捍衛人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魚

財政部長李述德先生 您實在是太離譜了

啾啾

民怨已經四起,為何李述德部長您只會說:不會啦!難道當部長的您,真的是高高在上,連立委質詢也提醒您“民怨”,您還在愚昧的包蔽下屬,自我感覺良好,您不會去好好調查嗎?民意所在,選票所在,您在扯馬總統及五都候選人選票,您知道嗎?

小市民

錢錢錢!
都是為了錢
敢問部長
真的這麼死愛錢嗎

judy

官員不重視民意 其乃是強權政治社會才會有的現象'民主政體'是以民為主 依法為歸的法治社會
難到這些稅官 真的要和國父對立嗎'提醒可不要成為歷史的罪人啊

1

加入時間: 2010.10.16

余愛文

加入時間: 2010.10.16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無欲則剛的魅力

2011-02-16
瀏覽:
1,971
推:
2
回應:
0

下跪等於認罪嗎?

2011-02-12
瀏覽:
2,109
推:
1
回應:
0

官官相護害死多少人命

2011-02-03
瀏覽:
1,811
推:
0
回應:
0

還要有多少冤魂葬送在司法亂葬崗下?

2011-02-03
瀏覽:
1,765
推:
0
回應:
0

臺灣為人父母者!您們能不生氣嗎?

2011-02-01
瀏覽:
2,314
推:
0
回應:
0

莫非監察院也官官相護?

2011-02-01
瀏覽:
2,227
推:
0
回應:
0

期盼臺灣 ”冤案不再 ”!

2011-02-01
瀏覽:
2,120
推:
0
回應:
0

從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看臺灣!

2011-01-22
瀏覽:
2,865
推:
1
回應:
1

意外參與一場「為賦稅人權而走」的嘉年華會

2011-01-19
瀏覽:
1,401
推:
0
回應:
0

違法官員高升,猶如「盲人墜橋」

2011-01-15
瀏覽:
1,722
推:
2
回應:
1

惹民怨第一 財政部長毫不在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