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拳道全國晉段審查會 亞洲主席親自出席圓滿成功

文字-A A +A
記者沈大鈞/新北報導]
中華民國踢拳道協會(Chinese Taipei Kickboxing Association)於112年4月16日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訓練中心,辦理黑帶晉段測驗,活動邀請亞洲踢拳道總會(Asian Kickboxing Confederation)主席Nasser Nassiri先生親自到場鼓勵受測學員,會後更是親自讚嘆核心團隊行政效率,並勉勵所有參與者對踢拳發展做出貢獻。
 
晉段審查會首先由「IWT翻轉世界」館長吳奇軒帶領陳羿帆教練及蔡育傑教練示範各項拳法、腿法及空翻,亦是踢拳道競賽項目中Musical Forms 極限武術,即是一種想像打鬥,配合自選音樂,使用武術技巧,空作打擊及防衛一或多個敵手,示範完畢後獲得全場如雷掌聲並讚嘆佩服。本次測驗內容區分空擊、執靶測驗、對練、筆試、口試等項目辦理設站過關,受測學員逐項測驗完成並通過資格審查後完成後,由晉段測驗官親自頒發段位證書,本次晉段審查會參與者年紀從最小9歲到最大61歲,各地參與拳館北從基隆南至屏東,名符其實的全國黑帶晉段審查會。
 
協會薛理事長為外科醫師出身,憑藉著熱愛運動,參與踢拳道訓練開始,熱愛這項運動,著手努力推廣,在新上任後的第一個活動人數即達巔峰,創下我國踢拳道發展史上,突破參與黑帶晉段審查會人數最多人的紀錄。
 
秘書長蔡豐穗先生受訪時表示,本次活動大會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優質場地,辦理全國晉段審查會,更謝謝訓練中心教官悉心指導協助進行各項工作,增進警民合作關係;審查測驗中不乏全國各地好手聚集,其中來自台中年僅11歲,目前就讀國小學程的吳宗修同學,在今年已經陸續考取「極限武術」、「JKA日本空手道協會」及「WAKO踢拳道」等三條黑帶,除了表現出平時訓練成果外,也為自己創下個人記錄;來自伊朗的Aryan Mohammadi亞洋是東京奧運時,中華跆拳道培訓隊請來的伊朗籍陪練員,在本次測驗中,展示各項拳腿功力,讓參與學員一同見證精實的訓練成效。
 
踢拳道60 年代發端於歐美,在全球文化、經濟等大範圍交流和融合的歷史背景中,逐漸孕育併發展壯大起來。踢拳道相容並蓄了東方中國武術、日本空手道、柔道、劍道,韓國跆拳道,泰拳,以及西方拳擊和摔跤等武道之精華,是現代東西方武道文化和技藝的最佳結合產物,是當今世界武壇獨樹一幟,高度科學化和藝術化的先進實戰武道,體現了人類武道融匯的成果和結晶。
中華民國踢拳道協會秉持文化、藝術、武術等融合,持續推廣踢拳道運動,期盼為我國踢拳道發展開創另一番佳績。
 
「本篇報導特別感謝武藝廊提供活動精彩照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0.10

DJGOV

加入時間: 2021.10.10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踢拳道全國晉段審查會 亞洲主席親自出席圓滿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