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科大空設系學生獲泰國TOA Color Design Awards空間色彩設計國際競賽第二名及佳作

文字-A A +A

  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學生林佳龍、岑芝慧、許寧娟、沈豪慶四人獲得國際設計雜誌BaanLaeSuanLiving & Design共同舉辦的「第三屆TOA Color Design Awards色彩設計競賽」第二名與佳作。

   本次得獎作品屬“International Award”國際獎項,主辦單位Living & Design(住宅美學雜誌)指出,本次參賽作品全程由泰國專業評審表決,是一項公正、公平、公開的國際設計競賽。獲第二名的作品“Fusing”為林佳龍同學所設計,他提出以「流線」的空間型態來組構,透過組合的過程中,如釉料遇到高溫燒製時所產生變幻無限的色彩,營造水墨畫裡的氣韻與意境。指導老師林蕙玟表示,這件作品以泰國作為亞洲龍頭的文化創意產業為訴求,設計一處可連續組合與拆解的「文化創意產品市集空間」,配合中國水墨以及釉彩的物質現象為概念,是件深具意境與哲理的空間創作。另一件決選佳作作品“Giverny”則由岑芝慧、許寧娟、沈豪慶三人共同設計,將畫家Claude Monet筆下的法國吉凡尼花園的印象派風格作為概念,設計出舒適與悠閒的輕食餐廳,讓畫中的明朗色調呈現在用餐的空間氛圍當中。

 

TOA Color Design Awards色彩設計競賽」一向被泰國視為國際重要競賽,今年首度結合台灣Living & Design雜誌共同舉辦,評審涵括泰國國際設計師與政府官員,崑山科大林佳龍同學此次獲得第二名,也成了唯一私立學校獲獎的代表。指導老師林蕙紋表示,往年空設系學生較常參加建築競圖活動,今年她特別鼓勵學生可以多方思考,參加一些不一樣的室內設計競圖內容,此次四位同學能在國際性競賽獲獎,表示實力不容小覷,崑大學生也應對自己的作品更有信心,多多參與國際競賽活動。

 

獲獎作品將獲得大會頒發的獎金之外,兩件作品也將刊載於11月份的Living & Design雜誌中。

01.  空設系學生林佳龍()參加泰國TOA空間色彩設計競賽作品「引釉」榮獲第二名。左為指導老師林蕙玟。

02.  沈豪慶(右上)、岑芝慧(右下)、許寧娟(左下)與指導老師林蕙玟(左上)和作品「Ginerny(吉維尼早午餐創意輕食料理廚房)」合照。

資料來源:崑山科技大學  http://www.ksu.edu.tw/ch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13

KSU校園小記者

加入時間: 2009.10.13
4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鎮北坊 記憶拼圖吸睛

2013-02-21
瀏覽:
2,274
推:
1
回應:
0

崑山科大樂齡築夢 展出跨世代藝術情

2013-02-01
瀏覽:
2,323
推:
0
回應:
0

龍崎學子新聞初體驗 「炭」訪社區尋家鄉

2013-01-28
瀏覽:
2,247
推:
9
回應:
0

龍崎農村新生命 采竹饗宴鬥陣趣

2012-08-28
瀏覽:
2,678
推:
0
回應:
0

竹編藝術展創意 玩出龍崎新價值

2012-08-03
瀏覽:
2,947
推:
2
回應:
0

拒當「低頭族」崑山科大3男大生 環台「讚」出來

2012-07-24
瀏覽:
2,449
推:
0
回應:
0

採筍趣!崑山科大公廣系學生體驗一日筍農

2012-07-23
瀏覽:
2,538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會說話的咖啡機」 府中街飄咖啡香

2012-05-28
瀏覽:
2,164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客座教授 以另類新媒體來表現台灣美食

2012-05-28
瀏覽:
2,703
推:
0
回應:
0

崑科大空設系學生獲泰國TOA Color Design Awards空間色彩設計國際競賽第二名及佳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