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畫家柳清松86回顧創作展 東方藝術學苑登場

文字-A A +A

文、圖/林吉明

   國寶級畫家柳清松,今年86歲,他的畫作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和欣賞。本次展出是他的回顧創作展,展出了柳清松數十年來的精心創作,共分為三項主題:神筆達摩、人文懷舊、風光寫真。

   柳清松老師的達摩畫作深受大家喜愛,他的筆觸精湛,作品展現出禪道情思,引人入勝。他曾真情吐露,達摩曾在他的夢中出現,精神交會,從此他便一生茹素,虔恭畫達摩本次展出精選了七幅神筆達摩畫作,包含達摩表情、坐、站之姿,畫出達摩禪風栩栩如生,值得細細品味、意會、冥思。

   除了達摩畫作,柳清松老師還有不少人文懷舊和風光寫真的畫作。九幅人文懷舊畫作如阿嫲的手、財神到、闔家歡樂等,筆畫精闢畫風復古,令人幽幽情生,展現出老師的溫情和對生活的熱愛。而五幅風光寫真畫作,包含楓紅層層、阿里山火車、香溢四方等,讓人欣賞到不同的意境, 令人驚艶。

   柳清松老師一生熱愛達摩畫作,姿態神情燴炙人口,欣賞大師畫作,是難得的機會。東方藝術學苑誠摯地邀請大家前來參觀,一同欣賞柳清松老師的作品,體驗畫家的創作精神和藝術魅力!

本次展出作品分三項系列:
一、神筆達摩   柳大師精選七幅達摩畫作展出,包含達摩表情、坐、站之姿,畫出達摩禪風栩栩如生,值得細細品味、意會、冥思。
二、人文懐舊   有九幅畫作如阿嫲的手、財神到、闔家歡樂等,筆畫精闢畫風復古,令人幽幽情生 。難得也展出抽象派作品,值得品味。
三、風光寫真   柳老師在風景創作有獨到技巧,五幅作品展出,讓人欣賞到不同的意境, 令人驚艶。本系列展出有楓紅層層、阿里山火車、香溢四方等,將台灣田園、風光,呈現畫布。

由空間主人林館長導覽解說

   展期從4月1日至30日,在新北市新莊區的東方藝術學苑舉行,而且是免費參觀的喔!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04號3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972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823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4,166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63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6
推:
16
回應:
0

國寶級畫家柳清松86回顧創作展 東方藝術學苑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