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二天 「蛋圓如此」林佳鴻油畫創作個展

文字-A A +A

即日 ~ 2023/04/09 18:00 4展廳
「蛋圓如此」林佳鴻油畫創作個展

   正當市面上還在對缺蛋議題爭論不休,對萬物張價哀號不已之時,藝術家林佳鴻以「蛋」為發想創作系列作品,體現藝術與生活的密不可分。正在中正紀念堂4展廳展出的「蛋圓如此」林佳鴻油畫創作個展,已進入最倒數,藝術喜愛者可把握時間一睹為快。

    該系列油畫作品名為《蛋圓如此》,是任教於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林佳鴻多年創作探索的成果。通過各種形式的雞蛋,這些畫描繪了生活的意象​​。愛與繁衍是該系列的主旋律,許多動物不遠千里回到出生地,耗費巨大的生命能量,竭盡全力在原來的棲息地產卵。蛋黃的玉米黃色使雞蛋散發出金色的光芒,讓人聯想到陽光。

    林佳鴻表示,雞蛋不僅是美味又營養的食物來源,更能舒緩感官,創造視覺享受。難怪雞蛋一直是幾代人最喜歡的食物。蛋承載著未來的希望,大多數動物通過產下大量蛋來增加成功繁殖的機會,捕食者更喜歡將蛋作為低風險、高回報的食物來源。父母往往花費巨大的努力製定各種策略來保護它們的卵,而捕食者則使用各種手段來抓住它們。這場盜竊與防衛的衝突產生了無數的故事,而這齣戲還在繼續上演。為生命而鬥爭將持續到時間的盡頭。

   林佳鴻的油畫創作個展「蛋圓如此」以圓形為主要視覺元素。除了蛋的形狀本身就是圓形外,生命的起源也從圓形開始,以不可見的方式保持著一個圓形。在人生的奮鬥和掙扎中,我們常常打破這個圓形,開始一個小圓,不斷地突破邊界,形成更大的圓形,但最終我們仍然期待回到完整的圓形狀態,這也是最終的目標。換句話說,就像蛋孵化成為生命,經過一連串的奮鬥和努力後,最終又回到靈魂的「蛋」中。這也象徵著蛋作為希望和重生的象徵,這是一個被廣泛接受的普世概念。這種概念在人生旅程中也常常反映出來,許多人從出生到成長,從不同的地方工作或旅行,最終繞了大半個地球,回到出生的原點,就像那些重返出生地產卵的動物一樣。許多生命也在他們的出生地結束了他們的旅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955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79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4,127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44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6
推:
16
回應:
0

最後二天 「蛋圓如此」林佳鴻油畫創作個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