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歡喜婆婆」:心有所感!作者:蘇君瑤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2023/03/04邀請臉書朋友蘇君瑤新闢副刊「歡喜婆婆」:

今天收到的投稿是「心有所感!」

歡喜婆婆因為一幅畫,想到她的三姐,因為她認為三姐和娘家兄姐都是"謹言慎行”又話不多的人吧!
而她二哥曾說她一點都不像蘇家的人!而她自己認為是遺傳了家父熱情又口直心快的個性。

她說『我們的天父 爸爸,不断的提醒我兩件事~“多言多語”難免有錯,唯有“禁止嘴唇”是有智慧。
又說''你们要“安靜”! 要知道我是“神”!』

這對我也是很重要的提醒,但是諮商心理學有一派就是要講出自己心裡的話,有時我也覺得將憋在心裡的事情講出來,會舒服許多。但是我知道這是不符合一般認為要有點城府,才不會吃虧!這中間分際的拿捏,可能只有冷暖自知吧!

***************

心有所感~
找了這張民國95年11月的塗鴉,是相當早期的作品,也是虛幻人物之一。


今天所以會po出来,是因為自己相當喜歡,色彩很清淡,是我作品上少有的表現。
說不上來,但突然叫我想起了她有我在美國的三姐的韻味,三姐和四姐是異卵雙胞胎。姐妹倆人的長相,個性完全不盡相同。
她,是師大音樂系畢業的,彈得一手好鋼琴,同時也喜欢声樂。
小時候看她總是天天坐在鋼琴前面彈古典樂,要不就練唱聲樂。
她還喜欢打藍球,是球隊的球員,擁有許多女球迷。
記得在她當了北市女中的音樂老師後,好多女學生也非常喜欢她。因為她很漂亮。
她嫁得很好 。公婆家和我家是世交。
姐夫他們三兄弟也都彈得一手好鋼琴。當年,很少男性是会彈鋼琴的。
記得三姐的婆婆常得意的對我們說,她的三個兒子每天帶到台大的便當都是~“蛋炒飯”。
对一个第一屆台北市長夫人能說出這樣的話來,真叫我從小就不得不对她肅然起敬!這句
話一記也就記了六十多年。印象真的太深刻了!
相信如果她還活著,对現代人的飲食習慣的浮誇及講究一定無法理解,想必是大吃一驚吧!
今天一早本來想对網友閒聊些心裏話!但到了黃昏,想想有些話還是不說的好。
最近的日子以來,種種跡象,很明顯的証明自己一大把老年紀了,居然还像是個涉世未深的村婦,頭腦過於简單。
希望都等到這時候了的我,才正要學著看紅綠燈~停、看和聽。還有踩緊急剎車!都要能來得及才好。一切也只有求主憐憫了。
為什麼今天看到這張塗,鴉竟會特別想念三姐?應該是覺得三姐和娘家兄姐都是"謹言慎行”又話不多的人吧!
怪不得我家过世的二哥去年,在电話裡語重心長的 向我說,妳一點都不像蘇家的人!
也許吧!其實我除了跟我爸長得一個樣,二哥似乎從不曾發現我遺傳了家父熱情又口直心快的個性。
這兩天,我們的天父 爸爸,不断的提醒我兩件事~“多言多語”難免有錯,唯有“禁止嘴唇”是有智慧。
又說''你们要“安靜”! 要知道我是“神”!
在自己的餘生裏,除了
继续想當一匹跛脚的千里馬,努力向前奔馳!
也同時為自己的迷思向上帝認錯。今後更要留意聖靈的“禁止”與“提醒”了!
這幾天有極深的感觸由心而發,我不以為今天的po 文是我個人的“廢文”,其實裡面有老嫗對大家極誠擎的提醒。
对自己最近不断的“失誤”深感抱歉。
這也是各位的前車之鑑。
希望能與大家共勉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副刊「歡喜婆婆」:心有所感!作者:蘇君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