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入校園、表演看美學」精誠中學呼朋引伴,與鄰近小學生賞大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報導】

為啟發學子對傳統戲劇的認識與興趣,並透過講座示範讓孩子從聲音、身段等多元學習,認識中國傳統戲曲的美好,進而提升課業之外的文學、戲曲與文化的素養,彰化精誠中學以藝起來賞京之《三岔口》為主題,於3月31日(週五)假五樓活動中心邀請真劇場帶來京劇教育定目劇《三岔口》,以及《美猴王》導聆。藉由專業團隊的演出、說明與示範,帶給學子們不但從中見識到京劇界默劇天王《三岔口》的藝術魅力,也能在演員細緻的動作與樂聲的搭配感受到擁有數百年演進的京劇之美。

▲生旦淨末丑的各種角色的豐富蘊含,讓觀賞示範的學子們看見京劇的魅力的無所不在。(圖/記者周厚賢攝)

好的教育活動就是要分享,本次活動不僅只是精誠中學欣賞,校方更將活動區分為上下午場,於上午場次特別邀請鄰近小學:南郭國小、中山國小及新港國小師生250多到校欣賞難得一見的京劇表演與解說,下午則由學校國高中部同學共同見識書本以外的傳統戲劇的寶貴知識。尤其是表演中京劇舞台上的美猴王身帶真功夫,加上靈氣活現的表情與幽默逗趣對白,讓學子們頓時明白為何京劇可以是數百年來是最受老少歡迎的經典劇目。

▲精誠中學樂於教育資源共享,安排京劇演出與鄰近國小師生一起欣賞。(圖/記者周厚賢攝)

「西方世界的學子可以滿腹見解的談沙士比亞、談伊里亞德,但身在華人世界的我們下一代學子,能談得出戲劇藝術能有甚麼?」游源忠校長說起本次辦理活動的緣起,首先要感謝「從台灣出發,結合科技,引領行動藝文新趨勢」的趨勢教育基金會真劇場真情贊助。引薦了現代學子幾乎接觸不到也想像不到的京劇表演,到校為學生開腦洞。從中見識了動作演技的精彩演出,再加上樂師講解及給上台體驗樂器等。除了讓學生看熱鬧外,也會有行當介紹及美猴王導聆,更藉由演員與觀眾間示範身的互動,讓一整天從國小到高中不同年級的學生第一次看見京劇的,也深深知道除了熟習的在地化歌仔戲外,京劇更有其特色與魅力的不同之處。

▲致力推動升學以外的人文藝術教育,游源忠校長為精誠學子多才多藝術面向的發展定位。(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京劇入校園、表演看美學」精誠中學呼朋引伴,與鄰近小學生賞大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