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豪宅變妝輕豪宅 因為什麼原因?

文字-A A +A

運巢通訊社   倪子仁/ 台中報導

筆者倪子仁前往台中市調研房地產市況 , 市況顯示,大大小小地主漫天喊價的市況方興未艾。

惟,台灣住宅結構受少子化,老齡化影響,超過百坪以上的大坪數豪宅已不好銷售,也不符合未來需求。

所以2021年起, 台中市高總價房屋市場,坪數已壓低至50~80坪左右,再加上地段優、產品力強、設計規格高的品牌建商建案,才有望衝出一片天。

▲台中市輕豪宅有可為。( 圖 / 倪子仁提供)

▲輕豪宅坪數順勢壓低。 (圖 / 倪子仁拍攝)

市況顯示, 包括大陸建設、龍寶建設、聯聚建設、惠宇建設等知名建商 , 近年推案都不再推超過百坪以上的大豪宅, 而是改推50~80坪左右的輕豪宅以為因應。

地產業者認為, 政府有心平抑過高的土地及房價當然是好事一樁,但如果房價大跌,必定會影響到金融者業,更可能醞釀成台灣的金融風暴,相關的配套與防犯機制必需先作好。

▲平抑過高的土地價格是重中之重! (圖 / 倪子仁拍攝)

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表示,要解決高房價談何容易,除了供需問題之外,要解決高房價的問題,一定要檢討整個營建市場的供需問題,嚴重的缺工,物價上漲以及土地不斷地攀高都是造成高房價的主要原因。

▲張麗莉強調, 整個營建市場的供需,嚴重的缺工,物價上漲以及土地不斷地攀高都是造成高房價的主因。 (圖 / 龍寶建設FB)

張麗莉指出,同時反映通膨,公司的營運成本,包括薪資,利率,自有資金周轉的相對條件,都造成的目前房價無法下降的主要理由。

此外還有稅基、稅率及公告地價等面向也必須要處理。

▲張麗莉認為,平抑高房價應從根本的稅制、持有成本等面向處理。 (圖 / 龍寶建設FB)

張麗莉說最近的景氣,常常有地主捧著像黃金或鑽石的土地要與龍寶合建。

但她都告訴對方,以目前的地價這麼高,造價也那麼高,這個市場在未來的三四年必須要很謹慎的觀察支撐的立場夠不夠穩。

而且合建的基礎必須要互信,不然時間那麼長彼此都是擔心!

▲房市急凍的殺傷力大,政府不應用太激烈的手段。 (圖 / 倪子仁拍攝)

目前都會區房價所得比偏高,民眾購屋壓力仍大。對金融市場來說,房價急跌的殺傷力太大,政府不應用太激烈的手段,讓房價瞬間急凍。

更關鍵的是,接下來要以哪種手段來平抑房價,需要跨部會來討論,中央與地方如果不同調,最後也將是白努力一場。

▲台中市超大坪數豪宅已經明顯退市。 (圖 / 倪子仁拍攝)

筆者呼籲,房市如果要再多走幾年的好光景,房價不要拉抬得過快、過陡峭,戰線的長線佈局很重要。

筆者認為,配合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及預售屋實價登錄3.0的揭露,建商開價「走正道、邁大門」才是王道。

相關報導連結  連五次升息 央行 :房市買氣觀望 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11.09

倪子仁

加入時間: 2022.11.09
107則報導
2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倪子仁 : 房市華麗轉多 購屋光點到

2024-03-19
瀏覽:
303
推:
36
回應:
0
1:31

民俗家王宏隆大師 文武雙全耀台灣

2024-03-16
瀏覽:
1,940
推:
4
回應:
0

Ai智慧大未來 「Ai一哥」緯創龍抬頭!

2024-03-10
瀏覽:
4,688
推:
10
回應:
0
1:04

靚 彩排屋有看頭!

2024-03-05
瀏覽:
4,213
推:
4
回應:
1

倪子仁 : 台中抵費地標售 應注意社會觀感 !

2024-03-01
瀏覽:
3,957
推:
2
回應:
0

北市公辦都更案 華麗轉身高端精品宅

2024-03-01
瀏覽:
3,668
推:
5
回應:
2

倪子仁 : 房市溫溫的好 過燙過冰都不好!

2024-02-20
瀏覽:
5,041
推:
31
回應:
7

倪子仁 : 房市要Run出成交量 穩中求很重要

2024-02-19
瀏覽:
5,659
推:
15
回應:
14
0:48

為房市起「隆」願 頂真健康務實是王道

2024-02-07
瀏覽:
5,879
推:
4
回應:
1

超豪宅變妝輕豪宅 因為什麼原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