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0國際扶輪社自強活動成果豐碩 高屏中正團結向前 攜手想像扶輪未來

文字-A A +A

 

為了提升社員的團隊精神和服務意識,屏東中正扶輪社與高雄中正扶輪社於3月25日至26日舉辦了一場兩天一夜的自強活動,參訪了嘉義和台南的多個歷史文化景點。

 

第一天,兩個扶輪社的社員一起前往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透過導覽人員的解說,了解了這座日治時期刑務所建築的歷史背景和特色,以及當時囚犯的生活狀況和人權問題。社員們表示,這次參觀讓他們感受到法治和人權的重要性,也體會到自由和平是多麼寶貴。接著,他們前往嘉義民雄高粱酒場,參觀了酒廠的製酒過程和展示館,品嚐了各種高粱酒和相關產品,並購買了一些紀念品。社員們表示,他們對高粱酒場的百年歷史和文化底蘊感到敬佩,也欣賞其對環境保護和社會責任的關注。

 

 

 

第二天,兩個扶輪社的社員分別前往嘉義仁義潭、嘉義水上北回歸線、南靖車站、台南後壁菁寮老街等地方,欣賞了美麗的自然風光和豐富的人文風情。其中,在仁義潭,社員們看見目前台灣的缺水問題,也相約參與30號屏東中正社授證例會聽取有關(SDGs)水資源利用的相關議題。在水上北回歸線,他們觀看了北回歸線紀念碑和太陽穿越北回歸線的奇觀。在南靖車站,他們拍照留念了這座具有日式風格的木造老火車站。在後壁菁寮老街,他們參觀了這條曾經是台灣糖鐵重鎮的歷史老街,並欣賞了這裡的古色古香的建築和文物,以及曾經是電視劇《俗女養成記》的拍攝地點。社員們表示,他們對這些地方的文化遺產和在地特色感到驚豔,也學習到了許多關於台灣的歷史故事和傳統風俗。

 

 

 

 

這次自強活動不僅增進了兩個扶輪社的友誼和合作,也提升了社員們的知識和視野,讓他們更加瞭解和關心台灣的發展和挑戰,以及如何實踐扶輪的理念和服務社會。兩個扶輪社表示,他們將繼續保持聯繫和交流,並期待下一次的自強活動。

 

筆者呼籲:

扶輪社是一個致力於推動社會進步和人道服務的國際組織,它的社員們不僅關心自己的成長和學習,也關心社會的議題和需要。因此,我們想藉此機會,呼籲更多的人加入扶輪社的行列,一起參與各種有意義的活動和計畫,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和影響。

扶輪社的活動和計畫涵蓋了許多不同的領域和主題,例如教育、衛生、環境、和平、扶貧等等。這些都是當今世界所面臨的重要挑戰和問題,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和貢獻,才能找到解決方案和創造機會。扶輪社提供了一個平台和資源,讓我們可以與來自不同背景和專業的社員們交流和合作,分享知識和經驗,發揮創意和能力,實現我們的理想和目標。

如果你也有志於服務社會,並想成為扶輪社的一份子,你可以聯絡你所在地區的扶輪社,或者透過扶輪社的官方網站(https://www.rid3510.org/eventdetail.html?actid=BCB8ADD2-6A8A-49B5-BF25-D...)查詢更多相關資訊。你也可以關注我們的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5711703559&mibextid=ZbWKwL),了解我們最新的活動和消息。我們期待你的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扶輪社的驕傲,並為世界帶來希望和光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7.27

金色閃光

加入時間: 2021.07.27
1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510國際扶輪社自強活動成果豐碩 高屏中正團結向前 攜手想像扶輪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