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世界森林日 綠色冀泉社企攜手桃園中正國小種植國寶班樹

文字-A A +A

今天是321世界森林日,桃園市中壢區中正國小43個班級用實際行動種植國寶班樹投資我們的地球。

綠色冀泉社會企業與南和國際旅行社合作的全省校園國寶樹種植計畫列車,今(21)日開到中正國小,全校43班學生仔細的挑選好班樹,小心翼翼的種下,並且全班拍團體照、定位、上傳,為他們及地球留下永遠的紀錄。主辦單位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創辦人陳宇華指導學生如何種樹,他說人要吃飯,樹要喝水,大家親手種樹,也不要忘記勤澆水。

中正國小校長許梅珍向學生說明森林日的由來及意義,看見同學們享受種樹的樂趣,她直呼太有環教意義;並說,每班有班樹,也選出綠色大使各一人,全班就要開始展開碳盤查,希望2050年能做到碳淨零。有小朋友邊種樹邊興奮的說,那棵是我種的,我每天要來看它,給它水喝。

綠色冀泉準備43棵(43班)樹苗(含30毛柿,13牛樟)由每班同學動手先鬆土,挖洞,種下,並將每棵樹的位子編號,每班代表確認完成種樹任務,全班一起拍照,使用老師手機執行定位上傳任務。陳宇華說,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完全免費,只要學校願意,都歡迎參加。

所種的兩種樹,牛樟全島分佈在低海拔山區,常與樟樹及其他闊葉樹混生;是臺灣特有種,常綠大喬木。具刺激性,漿果扁球形,種子堅硬。除綠美化外,材為著名的建築、傢俱及雕刻工藝用料;富含松油醇,不易腐朽、蟲蛀,材質細緻、紋理交錯,且鉋削加工容易,也漸成高級家具及木刻藝品用材。枝葉可提煉牛樟精油。

另外一種毛柿或異色柿,也叫番柿、台灣黑檀、台灣烏木、菲律賓烏木,是柿樹科柿樹屬下的一個種,原產蘭嶼、綠島、龜山島、恆春半島及菲律賓、婆羅洲,在廣州、東南亞、南亞、中美洲等地有栽培。其心材是一種重要的條紋烏木。 (資料來源:臺北典藏植物園、維基百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1世界森林日 綠色冀泉社企攜手桃園中正國小種植國寶班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