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輔導多家廠商研發高階醫材 順利獲得義大醫院採用造福病患

文字-A A +A

(上圖1:國研院儀科中心21日在義大醫院舉行記者會,宣布聯合骨科、台灣微創、鐿鈦、瑞鈦等四家公司的產品取證上市,並獲得義大醫院臨床採用。圖/國研院儀科中心 提供)

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簡稱國研院儀科中心)21日在義大醫院舉行記者會,宣布所輔導的聯合骨科、台灣微創、鐿鈦、瑞鈦等四家公司的高階醫材產品獲得義大醫院臨床採用,成功完成退化性關節炎、椎體重建、骨刺、骨折等手術,病患於術後復原狀況良好,加速國產高階醫材產業發展。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醫材產品的重要性大幅提升。根據國際調研組織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BMI) 統計顯示,2021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為4,543億美元,2024年上看5,352億美元,是未來經濟發展的主力之一。醫療器材在上市前,必須通過層層檢驗,符合政府制訂的標準與相關法規、規定,還須經歷動物試驗及人體試驗的嚴格要求,因此過去臺灣市面上高階醫療器材以國外進口廠牌為主,成本相對較高。

隨著本土技術進步,結合優越的創新能力,產學研合作陸續研發出100%自主研發且在臺灣生產製造的高階醫療器材,不但降低成本,更能確保品質。透過國研院儀科中心的協助與輔導,能快速通過醫療器材上市前的層層關卡,並可加速取證,本次義大醫院開始引進使用,證實台灣的創新醫材產品具有高品質與高效能,能造福更多病患,也為國內醫材廠商進軍國際市場開了一扇大門。

(上圖2:記者會現場展示膝關節系統、椎體撐開器、手術器械、脊椎手術導航系統等取證上市產品。圖/高雄市政府經發局 提供)

「台灣醫療絕對真材實料!我們要做有利病患的事,只要國產品夠好,沒有不用的道理!」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指出,病患在接受各項手術治療過程中,主治醫師都會於術前進行嚴謹縝密的治療評估,以病症情況為主要考量,為病患規劃最好的改善效果與醫療服務,如果合適,就會選擇創新設計與安全保障兼顧的國產品來進行手術。

杜元坤強調,義大醫院每年採購國產醫材約256品項,金額超過3億元,是全國之最,堪稱國產醫用的加速器。國研院副院長林博文則指出,國研院在生醫領域除了有儀科中心,也有科政中心與史丹佛大學合作的STP計畫,將臨床需求與學研成果對接。本次非常榮幸協助義大、南部醫療院所的醫生們以及學術界的先進結合國研院能量,接軌國際與並提出民生問題的解決方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研院輔導多家廠商研發高階醫材 順利獲得義大醫院採用造福病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