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養護中心春風綠蔭野餐趣,院民與兒孫共享解疫溫馨團聚!

文字-A A +A

觀傳媒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隨著新冠疫情改降為第四類傳染病,過去兩年多來保持高度緊戒的住宿式機構也適度的開放探視或舉辦活動。位在八卦山上的衛福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也抓住春天的氣息利用假日舉辦「相約頤樂彰老,陽光森呼吸野餐」以院內獨有寬敞舒適的綠樹草坪區域,邀請音樂舞蹈團體及瑜珈教學並配合東海大學師生共作廚房所精心烹調出的養生料理,帶給院民享受親子三代的溫馨相聚的美好時光。

▲樹蔭&草坪野餐活動開始後,每一位院民在志工夥伴協助下迎向到來的家人。(圖/記者周厚賢攝)

睽違兩年多再次舉辦盛大的園區內親子活動,對院民而言最是興奮期待!天亮的一大早同學們迫不及待的要照服弟弟妹妹幫他們梳理打扮好,然後等待家人已到的通知。雖然只是短短四、五小時的親情相處,享用著家人帶來最愛的美食、看著孫子女草地上嬉戲、聽子女述說最近家族間有什麼特別的事.在三月春風吹拂的戶外,聽著音樂表演及樹梢上悅耳的鳥啼…,對已把養護中心當成家的院民們能有再次深深感動親情濃郁的脈動及歡喜在彰老樂齡人生不時有的小確幸。

▲陳智偉院長愛以各項活動增進養護中心的風貌,讓院民的金黃歲月中有著熱鬧活動的期待。(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別傳統公立住宿式機構給人中規中矩的印象,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對院民的照顧及活動辦理特別有心!除了每月定期辦理的慶生會及民俗節日舉行的慶祝活動,院方更會不定期安排讓院民參與的活動帶來生活中特別的驚喜。院長陳智偉表示,受疫情影響兩年多來中斷以往院方策畫在園區內的大型活動而讓院民悶壞了!所以在上級單位宣布疫情降級後,院方立即推出大家期待已久的家庭溫馨家聚餐活動,讓院民享受到兒孫親情歡愉之際也能讓家屬放心父母在院內每一天受到愛心照顧的好日子。

▲園方準備豐富的活動中,戶外輪椅做瑜珈可以讓院民學得輕鬆伸展練瑜珈。(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彰化養護中心春風綠蔭野餐趣,院民與兒孫共享解疫溫馨團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