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好小子,另類小三鐵,挑戰鐵手、鐵腳又鐵心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好小子.另類小三鐵運動會

宜蘭家扶中心3月18日(六)上午於宜蘭大學體育館,辦理2023年兒童節「好小子.小三鐵運動會」,共有15小朋友和家長一起參與,共同迎接4月即將來臨的兒童節。

根據2020年家扶基金會在無窮調查報告發現,就讀三年級至七年級生中有79.1%的兒少擁有手機且46.6%搭配網路吃到飽方案,可以看出手機使用已普及化,進而發現原本父母陪伴孩子們的角色漸漸由手機取代,我們希望在兒童節前夕辦理小三鐵運動活動,希望讓社會大眾更重視兒童遊戲權,讓父母和孩子們一起練習共遊同玩,減少手機使用時間增加陪伴。

長期致力兒少福利服務的宜蘭家扶中在兒童節前夕透過辦理小三鐵運動會,沒有跑步、腳踏車、游泳,而是透過體驗教育以抱石、體驗教育、垂降來創造冒險與合作的環境,算是另類小鐵人賽!在抱石活動中要設定目標,以鐵手來完成,需要的是堅持、在體驗教育(三人兩腳)的鐵腳過程,練習討論與協力完成,需要的是合作、在垂降過程則是鐵心,要克服恐懼與害怕,需要的是勇氣。活動中也讓家長體驗高空垂降後再協助兒童垂降,家長們過往常常只是站在旁邊看孩子玩,但自己體驗後,更能感受孩子們在面對問題的無助感。孩子也回應~跨在出去欄杆的時候,我尿都快出來,但是我聽到隊友、社工的鼓勵,還有看到媽媽在樓下幫我,讓我更有勇氣,完成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很勇敢。

在鐵手的抱石過程中,成員茵茵說~我差點跌下來,還好有昕昕扶了我一下,所以他在攀岩的時候,我也會在後面保護他。在鐵心(垂降)時,成員宥宥說看別人很容易,但我很緊張、害怕,試著兩次才勇敢跨越欄杆,然後一路哭著下降,要突破害怕真的是很困難,但我做到了!家長們看著孩子們完成三鐵體驗也驚訝小孩子的好體力,也看到他們遇到困難是懂得找辦法解決,更看到孩子比自己更有冒險的勇氣。

宜蘭家扶中心陳錫平主任表示:兒童擁有安全且快樂的遊戲與休閒娛樂活動的權利,但經濟弱勢的家長忙於生計可以陪伴時間有限,希望透過這樣的兒童節小三鐵活動,讓家長看見遊戲是兒童權,在遊戲中可以學習到很多—合作、嘗試、挑戰、問題解決等,這也是孩子面對問題/困難時需要的能力;最後感謝宜蘭家扶中心委員會贊助運動手環,元大金控也會在兒童節時提供今日參與兒童一份運動大禮包(外套、上衣、運動鞋),鼓勵孩子及家長們回家後可以繼續運動、玩遊戲,創造更多的親子時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好小子,另類小三鐵,挑戰鐵手、鐵腳又鐵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