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的32億世紀謊言 包藏動搖國本禍心

文字-A A +A

       日前研考會收到各部會年度績效的自評成績,法務部和新聞局分別給自己打了滿分一百分,被在野黨立委痛批是十足「自我感覺良好」。社會大眾對法務部自評滿分,大感失望,民眾反應,2010年司法民怨大調查,第一名是「對表現不適任的法官、檢察官莫可奈何,無『法』淘汰!」法務部為檢察官之上級主管機關,難道曾勇夫部長不知道這股龐大民怨嗎?法界人士指出,曾勇夫部長第一次到立法院備詢,即有高達幾十位立委針對檢察官問題提出強烈砲轟質詢,有關檢察官濫權起訴與違反偵查不公開,嚴重侵害人權,法務部應負起社會責任。法界人士質疑,法務部的一百分是怎麼打出來的?他又指出,國慶大會,馬英九總統提到,將儘速通過「法官法」,建立法官、檢察官評鑑機制,擇優汰劣,重建人民對司法的信任。上下不同調,從法務部自評滿分中不小心露?。

(記者 林言/報導)

        「不適任檢察官無法淘汰」最典型案例,台北巿家暴防治中心義務律師、也是擔任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14年之久的蔣瑞琴律師表示,台灣就有個檢察官具有通天本領,可以活生生把兩個帳戶餘額僅61萬,不實捏造有32億,堂而皇之把「32億謊言」寫在國家公文起訴書上;「一罪二罰」,左手提起詐欺公訴,主張32億詐欺所得應予沒收;右手把法院尚未審理判決的起訴書移送國稅局,又主張32億是補習班學費收入,應課稅並重罰!蔣瑞琴指出,素稱「人權院」的監察院調查結果,侯寬仁犯有八項重大違法,並認定起訴書與證據資料存有扞格矛盾,據以提起公訴,不符證據法則,依法不得提起公訴,涉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252條第1項第10款不應起訴之規定。監院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然而時間已過八年,侯檢安坐其位,自恃法務部及高檢署之庇護,不知反省,並於今年5月1日在媒體公開放話,謊稱監察院之調查案只由一位監委調查,且在調查後即到太極門接受感謝云云。事實上侯檢察官所犯之八項重大違法是由3位監察委員調查,且經15位監察委員共同決議,而且調查後並無任何一位監察委員曾到過太極門接受感謝。蔣瑞琴表示,侯檢察官公然誹謗各監察委員及太極門師徒之名譽,造成各監察委員及太極門師徒之重大傷害,嚴重欺騙政府、人民及媒體,再度嚴重侵害人權。侯寬仁檢察官的言行已嚴重敗壞法界之榮譽,根本就是法界之恥! 

        蔣瑞琴表示,監察院91年做成調查報告後,太極門弟子於94至95年間多次函詢法務部對侯檢察官之懲處進度,法務部檢察司及高檢署均回覆等案件裁判確定後再行處理。此外,法務部更於95年4月間二次回覆已要求相關機關依規定檢討中,但都沒有表示已經調查完成。未料,高檢署在今年3月29日對外新聞稿中聲稱,在90年3月1日4月26日即予查明並回覆法務部轉給監察院監察調查處,高檢署說辭反覆,究竟想欺騙誰?此外,高檢署又表示,91年5月31日就已經提出調查報告、改進措施及擬處意見,陳報法務部,沒有任何延宕等等。此聲明揭露於媒體後,遭到法界抨擊。高檢署又改口,此案先後由3位不同檢察官調卷詳查,並函請台北地檢署協助調查,仍認為侯寬仁檢察官偵辦該案,並無何違法不當之處。蔣瑞琴對於身負維護司法威信、實踐社會公理正義的法務部與高檢署,竟公開欺騙監察院、欺騙媒體、欺騙國人,人民如何能夠接受?蔣瑞琴以前檢察總長陳聰明為例,陳聰明因不當餐敘,在立院答詢時,言辭反覆,說謊不誠實而遭監察院彈劾,同時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查處。可見案件既已查清且確為彈劾,根本沒有懲戒時效的問題。監院對侯檢察官的違法行為調查已是屬實,法務部與高檢署卻一再袒護侯檢,甚至於為他說謊欺騙全國上下,令人感到匪夷所思。蔣瑞琴嚴正斥責,整個事件是標準的官官相護,更是僭越監察院職權,藐視監察院,破壞五權分立體制之違法 

        99年6月1日太平洋日報之報導,資深媒體人張寶樂社長更以司法捕獸夾喻指侯檢察官於太極門案之違法濫權,殘害的不只是個體生命,而是一個司法制度;他殘害的不只是個別人權,而是整個社會公義;他殘害的不只是國家根本命脈,而是人類賴以永續存活的珍貴良知德性。 

        針對法務部遲遲未依法懲處侯檢察官,引起立法院法及法制委員會關心,並於今年4月8日由呂學樟、羅淑蕾、邱毅、賴坤成、田秋堇、蔡正元、陳明文、林滄敏、謝國樑、陳亭妃、黃志雄、黃昭順等立法委員均對法務部長曾勇夫提出質詢,並要求法務部對侯檢察官進行懲處,曾部長亦當場承諾將依限處理,卻迄今未為任何懲處。 

        人權作者江元慶教授表示,如果要說台灣有「司法奇蹟」,他會選「太極門冤案」做為代表,因為當中有一位無法無天的檢察官──侯寬仁,一再濫權違法起訴當事人,玩弄百姓、玩弄制度,總統、立委都要告他,監察院也調查他八大違法、高檢署也說要調查他,但這樣的檢察官卻沒人辦得了他,仍穩穩當當做他的檢察官,台灣的司法正義何在? 

        太極門本是清心的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不是補習班,更不是營利事業機構,沒有任何營業行為,根本沒有欠稅問題。不料,85年間太極門師徒遭侯檢察官違法偵辦、濫權搜索,開始長達十幾年的刑案與稅務纏訟苦難歲月。 

        回顧太極門案發之時空背景,「32億謊言」,背後的三成高額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檢察官的32億世紀謊言 包藏動搖國本禍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