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籽檸檬皮薄汁多,無毒高品質產出成為入夏飲料界新寵兒!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報導】

隨著入夏季節來到,喜歡喝到多量維他命C檸檬汁的朋友在市面上購買飲品時多會有是否為原汁的疑慮,尤其是現在化工食品的技術不斷進步,民眾多希望喝進肚要是以天然最好。在彰化縣永靖與埔心交界的農園裡,巫建徹與蕭美糧夫妻專門種植改良過的無籽檸檬,以其皮薄與多汁性的特性受到當地民眾的喜愛,尤其是附近學校老師以通訊群組下單方式購買通,讓兩夫妻每天忙著接單出貨,著實展現「產地直達餐桌」的最好實例。

▲經過改良後的無籽檸檬,改進了傳統檸檬因為皮厚汁少又多籽的缺失。(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初接下農園時,我們就決定要改變種植方』巫建徹農友表示,雖然檸檬成長過程不像一般水果易受到蟲鳥的啃食,但生長過程中仍會受到十多種病蟲害的影響,為此他們夫妻倆堅持要有善栽作的方式不噴灑農藥、化學肥料也不使用殺草劑的回歸自然法則之方式栽種。所以面對天牛就寧願以雙手一隻隻抓的方式而不願意噴灑農藥;因為夫妻倆堅持友善栽種的方式傳開到附近學校,驅使教職員的直接下單訂購,創下了檸檬直銷的良好範例!

▲農友巫建徹與蕭美糧夫妻親手培育的友善農園,產出一株株高品質的無籽檸檬。(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講求生機飲食、強調蔬果天然無污染的今天,越是自然農耕法則下的農作物就越受消費者青睞費。猶如巫建徹無、蕭美糧所栽種的無子檸檬就是以降低化學物質、使用有機肥料的栽種下所孕育出,而這些的得到府農委會認定的農產是帶給國人飲食健康的保證,更也是帶動農業發展最好的示範的指標!

▲切開剖面就能看出檸檬高品質的特性,是附近學校教職員最愛下訂的餐桌聖品。(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無籽檸檬皮薄汁多,無毒高品質產出成為入夏飲料界新寵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