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兔gather」 南台中家扶新春義賣 助貧童安心開學

文字-A A +A

春節假期甫過,緊接著將是兒少新學期的開始,然而貧困家庭經濟壓力原本沉重,再面臨物價上漲已為一家生活開銷憂心,現在更煩惱孩子學習階段所需。家扶基金會辦理「幸福兔gather」全台新春義賣活動,目標籌募1,000萬助學金。南台中家扶中心於2月10-11日於中央公園台中燈會舉辦,義賣茶葉及生活用品,吸引眾多民眾前來義買迎新春,一起幫助弱勢兒少安心上學!

家扶基金會調查顯示,弱勢兒少在學習路上深受資源不足的影響,近7成孩子自覺學習需要幫助,逾5成對學習資源深感不足。為鼓勵兒少持續在學業上努力,家扶基金會每年提供各就學階段兒少獎助學金,在2021年全台近5萬人次的兒少受惠,除幫助孩子順利就學,也鼓勵持續精進學習,是促進弱勢兒少教育脫貧的重要基石。

小豪的父親在小豪國小六年級時離開了他們,此後便由母親獨力扶養小豪及哥哥、弟弟三兄弟,母親在工地從事油漆工作,為了養大三個孩子,每天早出晚歸,努力工作支撐家庭,在家扶的陪伴下,孩子們穩定地在求學路上持續升學,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小豪現在就讀高中電機科三年級,當初會選讀這個科系,是考量到未來的就業發展較為廣闊,但進了電機科才發現不如想像中美好。一開始小豪因沒有找到合適的讀書方法,即使拚盡全力地唸,成績始終不見起色,後來在請教了班上的同學,經過調整後,才慢慢看見成績進步,專業科目也越來越拿手,現在的小豪每天都會給自己訂定讀書目標。

目前高三的他也已經有了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學,為了這個目標,小豪把後續的讀書進度都安排好了。小豪不僅對未來的升學有明確想法,更不斷累積實戰經驗,考取兩張丙級證照、參加勞動部發展署舉辦的比賽,獲得最佳潛力獎,目前的他也入圍了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的複賽階段,未來還想再繼續參加全國專題競賽。家扶每學期的助學金就是他在準備這些考試、競賽最重要的經濟支持,讓他可以專注在最重要的事務上,不需要擔心相關的花費給母親帶來負擔。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常看見許多家扶孩子對自己的求學目標有明確想法,並且努力去實踐,但礙於家中經濟,使他們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不是那麼順利,多了許多擔憂,甚至中斷學業。目前中心扶助350位高中職、大專的同學,弱勢家庭即使樽節各式生活費支出,也難以因應滿足孩子在教育和學習所需,因此鼓勵大家加入助學人行列,協助家扶兒少透過教育脫貧。

南台中家扶中心111學年度第二學期預計目標350萬元獎助學金,提供給15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以及100位高中、職同學。家扶提供多元捐款管道,邀請大家挹注愛的助學金,讓助學資源灌溉孩子的夢想,期盼孩子們都得以築夢踏實。(完)

【愛的助學金】捐款管道

線上捐款(右方條碼): 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103 可選擇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現金捐款:地址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6點

3. 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獎助學金

4. 銀行匯款:國泰世華銀行(013)西屯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

  帳號:239-50-602798-8

  *提醒請記得來電04-2313124轉會計室告知「末五碼」帳號,以利對帳及寄發捐款收據,如一周內未獲回應將以善心人士開立收據喔

5. 支票捐款: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獎助學金),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

6. 行動條碼捐款:https://www.ccf.org.tw/55/donation/OTg5,進入捐款頁面,產生行動條碼,至全家便利商店或7-ELEVEN超商櫃台繳費

小豪(圖左)努力實現自己夢想,參與多項比賽累績經驗。(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兔gather」 南台中家扶新春義賣 助貧童安心開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