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雙手開創的新人生」112年照顧服務員證照班春天上路,為轉業民眾帶來職場新希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由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辦理的新年度照顧服務員證照專班,於三月份正式啟動。參訓學員以95小時的學習與實習課程後,將能在一個月左右取得證照並申請長照小卡後,進入人力需求越高的顧服務市場而能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及服務助人的積善志業。

▲即將到來的高齡化社會,投入照顧服務職場的人口越有年輕化趨勢。(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什麼長期照顧工作攸關國家未來發展?」邱暉智理事長在證照專班開訓時,以當今及未來的人口趨勢分析告訴學員超高齡化時代的嚴重性。尤其在少子化與高齡化的極端型結構更會帶來照顧上的問題,而在可見未來人力需求迫切的此時加入學習照顧技巧並取得相關專業證照,是現代職場上一項有前瞻的規劃及擁有多元發展的工作場域。

▲現代的照顧服務者,都要接受近百小時課程學習基本護理知識與技巧。(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擁有證照並取得長照小卡後,我們可以擁有很多選擇的面向」邱理事長說,除了一對一的醫院看護、日照中心正常班的照顧服務工作、人力需求極大的二十四小時機構外,現在已成為照顧主流的居家服務員更以彈性工時及收入多高於一般受薪的優勢,鼓舞甚多憑著熱心工作又有耐心服務的從業人員在居家照顧服務裡得到回饋。並且,現代居家服務員在心理與生理相關學識與技能的學成下,在到府面對案主時能更有效益的展現服務手法,與案主建立猶如親人般的情誼,從每次互動中帶給案主感受衰老過程備受呵護的溫馨…。全然利己助人的工作在政府長照2.0積極推動的政策下,照顧服務員或居家服務員在職場上所佔有的地位越顯得重要與價值。

▲面對衰弱的受照顧者,學得一身不傷害自己又能顧好對象是必備的能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憑雙手開創的新人生」112年照顧服務員證照班春天上路,為轉業民眾帶來職場新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