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茹老師“愛的連結”蝶古巴特視覺藝術師生展朴子高明寺展出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2023“愛的連結”茶會合影紀念。林慧茹攝)

https://youtu.be/Pk8i_nwZvps

(林慧茹老師“愛的連結”蝶古巴特視覺藝術影片欣賞)

嘉義縣朴子市有知名的百年典雅高明寺。董事長陳英毅表示:高明寺每個月邀請知名藝術家,舉辦藝文展覽行之有年。

三月份邀請在地藝術家林慧茹老師舉辦《“愛的連結”~蝶古巴特視覺藝術師生聯展》。

愛的連結~意思是: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但每日生活之所需都是互助協力而來

,並不是一座孤島!!

人與人之間既獨立又連結

遵守中庸之道的平衡。

展覽時間從3.1~3.28於高明寺展覽室展出,開幕茶會定於3.4中午1:00。特別邀請知名民歌手周美蒂現場演唱。歡迎自由前往。

 

林慧茹老師1972年生,台中大甲人。畢業於世界新聞大學廣播電視科。

喜歡拍照,旅行,聽音樂,看電影。是水瓶座的知性女子。現為喜悅手作坊負責人。
學習蝶古巴特拼貼藝術多年,以藝會友。致力於《手作療癒,生活環保》範疇近20年。

林慧茹老師說:
「在蝶古巴特創作的世界,我也許不是非常頂尖的高手,

但是我卻願意以一顆遊戲心與有緣的人分享創作的樂趣。」

(美麗的蝶古巴特作品引人入勝。林慧茹攝。)

本次“愛的連結”蝶古巴特視覺藝術師生展共展出林慧茹老師及學生作品33幅。學生有家庭婦女,有職業婦女,退休人員,也有大學生,在校老師,補教老師,商業闆娘……。許多人都是第一次共同展出。為展覽增添多元的創意面向。

其中邀請~嘉義市歐洲多媒材拼貼藝術協會理事長巫慧如老師展出一幅專業級的佳作。

(黃奕薰老師共同參與“愛的連結”展出,文創結合有新意。)

林慧茹老師與嘉義縣竹頭筊國寶黃奕薰老師合作展出

「綠度母與竹頭筊」。

使觀眾對視覺創作藝術有不一樣的思考。與會並有《彩虹之上-積吶虹光》現代藝術家陳怡君一起暢談分享創作歷程。

本次展出的蝶古巴特畫布作品很精彩,彷彿是紙張的聯合國~
是林慧茹老師花費二十年的收藏蒐集。使用來自臺灣,美國,日本,義大利,西班牙,馬來西亞,,,

有餐巾紙,月曆紙,銅版紙,特殊紙……等等。
使用剪、黏、畫、拼貼技法於畫布上或是家飾品,完成專屬自己的美麗作品,療癒人心,擺放在屬於自己的心靈角落,讓生活更美好!

(上圖為展覽師生左起顏淑端,陳怡秀,楊秀美,林慧茹老師,許美莉,葉梅蘭,呂璧蓮。下圖左起為陳怡秀,林佩君,周美蒂,楊秀美,沈鳳蘭,林慧茹老師,顏淑端老師,陳姿吟,曹淑蕊,蔡俊宏,楊蕙真(後排)。圖陳怡秀提供。)

展覽舉辦巧遇春天裡淡淡的三月天,慶祝38婦女節的美好意涵
~女性獨立宣言
「獨立、堅強、
自主、利他」。

現代女性通常更具知識性,也更加有智慧,日常生活除了家庭,應該會專屬自己的時間空間,也就是「心靈角落」,讓面對生活壓力流失的能量補充回來。透過手作療癒是很好的辦法!

(美麗精致的蝶古巴特應用於木盒。圖林慧茹攝。)

期盼大家來看看“愛的連結”蝶古巴特視覺藝術展覽,有東西方元素連結設計,刺激觀眾有不一樣的思考與了解。透過這麼細緻美好的展覽,帶回美好的感受,滋養身心靈!

(生活美學欣賞美好事物從小培養起,是本次“愛的連結”展覽最樂意的事。林慧茹攝)

展覽地點是:

高明寺

嘉義縣朴子東山通路73號

歡迎自由前往參觀!

 

**

記者林慧茹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慧茹老師“愛的連結”蝶古巴特視覺藝術師生展朴子高明寺展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