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百合部落園區歡慶入住聯合禮拜報導

嵌入:
文字-A A +A

這次88莫拉克水災霧台鄉受災部落的遷村除了好茶村選擇到瑪家農場外,其餘的部落有谷川、佳暮、吉露、大武、阿禮等5個原鄉部約有150戶被規劃安置在長治百合原區,視為第一期永久屋工程入住戶。仍有約108戶選擇第二期永久屋程施工完成後再入住。

第一期入住戶的他們原本就在88日末拉克風災週年時,已配合政府及援建單位的意思舉行官方版的入住慶祝活動。

 

但是入住居民住了2個月後仍然決定要再辦一個完全展現霧台鄉魯凱族人自主性的入住慶祝祝活動。

活動場地選則在戶外沒有事先架遮雨天棚。活動當天下午2點的天候開始下大雷雨!下午350分大雨嘎止頓停!入住戶居民像螞蟻一樣突然從園區內的永久屋走出來;被邀請參加的外來賓客有也都從車中走出來,人潮紛至沓來約有1000人進入會場。 顯見居民們有信心今天下午傍晚以後的活動會有雨過天晴的氣氛。

原來入住長治慈濟百合原區的魯凱族人有約90%是信奉基督教(含天主教)於是這些村中原有的教會:有長老教會、安息日教會、 循理教會及天主教會就組成【魯凱基督宗教聯盟】主導籌辦這次的『為長治百合部落園區歡慶入住聯合禮拜』。

活動內容完全自主沒有邀請援建單位政府單位,不安排任何政府官員上台致詞 。純粹是要以共同信仰基督教的慶祝型式來進行。內容主要安排了每一村的各教派的信徒輪流上台合唱聖詩,有的用原住民母語古調來吟唱。

從下午四點一直到晚上九點最後以傳統大會舞跳完後點燃三次衝天炮煙火秀才結束這場自娛又能凝聚入住戶情感的一場與眾不同的歡慶入住聯合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長治百合部落園區歡慶入住聯合禮拜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